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投资设立苏州方广三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512             证券简称:中新集团            公告编号:2020-035

  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投资设立苏州方广三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苏州方广三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核准登记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方广三期基金”)。

  拟投资金额: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设立方广三期基金,公司认缴出资不超过2亿元且占比不超过20%。

  投资领域:专注于IT产业链,包括前沿IT技术、半导体、高端制造、智能设备新形态、软件及服务等。

  风险提示:基金主要投资方式为股权投资,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低等特点,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交易方案及投资标的经营管理情况等多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投资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此外,目前基金尚处于筹备设立阶段,尚未完成工商注册,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备案,相关协议尚未签署,合同内容和具体操作方式以最终各方签署的正式合同文本为准,实施过程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 基本情况

  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设立方广三期基金,重点投资IT产业链相关企业。本次拟参与投资设立的基金目标规模为15亿元(含平行投资载体),公司拟认缴出资不超过2亿元且占比不超过20%。

  (二) 审议情况

  就上述事项公司于2020年6月2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参与投资设立方广三期基金的议案》。

  (三)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基金的基本情况及拟签署相关协议的主要条款

  1. 基金名称:苏州方广三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核准登记名称为准)。

  2.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3. 普通合伙人:苏州方广三期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日期:2020年5月19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方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钱昱);与公司有无关联关系:无。

  4. 基金管理人:上海方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2年2月24日;法定代表人:洪天峰;主要投资领域:IT产业链;基金业协会备案情况:已在基金业协会办理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登记编号为P1034285;与公司有无关联关系:无。

  5. 基金目标规模:15亿元(含平行投资载体),其中普通合伙人拟认缴出资不低于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1%,公司拟认缴出资不超过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20%且不超过2亿元。首期基金规模预计9.2亿元,公司拟认缴出资1.84亿元,普通合伙人拟认缴出资1000万元,其他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7.26亿元。

  6. 出资安排:各合伙人的首期出资金额为各自认缴出资额的25%;后续出资由基金管理人按照需要而发出的书面付款通知缴付。

  7. 投资领域:专注于IT上下游产业链,包括前沿IT技术、半导体、高端制造、智能设备新形态、软件及服务等。

  8. 投资规模限制:未经咨询委员会同意,方广三期基金对单个投资项目的投资,不得超过认缴出资总额的15%。

  9. 经营期限:投资期4年,退出期3年。根据方广三期基金的经营需要,经咨询委员会同意,普通合伙人可延长经营期限2次,每次不超过1年。

  10. 管理费:投资期按认缴额的2%;退出期及延长期分别按未退项目投资成本的2%和1%。

  11. 管理模式:为了提高投资决策的专业化程度和操作质量,设置投资决策委员会,其主要职责为就方广三期基金的投资事宜(包括投资项目退出和跟进投资)进行审议并做出决定,其全部成员由基金管理人委派。

  12. 收益分配:(1)分配所有合伙人实缴出资额;(2)分配所有合伙人门槛收益率;(3)向GP追补分配;(4)收益在实缴出资4倍之内GP、所有合伙人按20%:80%分配,超出4倍部分按25%:75%分配。

  13. 退出机制:(1)被投企业境内外直接或间接上市或新三板挂牌后,出售股票退出;(2)直接出让被投企业股权、出资份额或资产退出;(3)被投企业解散、清算后,分配被投企业财产。

  三、 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助于补充园区开发运营业务链条,强化园区开发运营主业,提升公司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投资对公司的财务及经营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 风险提示

  基金主要投资方式为股权投资,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低等特点,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交易方案及投资标的经营管理情况等多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投资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方广三期基金的经营管理状况及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以降低投资风险。

  目前基金尚处于筹备设立阶段,尚未完成工商注册,尚需取得基金业协会备案,相关协议尚未签署,合同内容和具体操作方式以最终各方签署的正式合同文本为准,实施过程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方广三期基金后续设立及推进情况,并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