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62 证券简称:金发拉比 公告编号:2020-029号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965号”文核准,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70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格26.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42,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45,490,0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96,510,000.00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6月5日全部到账,业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广会验字[2015]G14001510209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的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专户开立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采取专户存储。2015年7月公司与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汕头鮀浦支行、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相关募集资金专户情况如下:

  ■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情况

  2011年12月10日,公司召开2011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议案》。2014年4月7日,公司召开 2014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议案〉的议案》。本次新股发行募集资金将优先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进行置换。若新股发行募集资金不能满足“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需求,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或其他途径补足;若新股发行募集资金满足上述需求后尚有剩余,剩余资金将优先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上限不超过 15,000 万元。

  公司于2019年7月1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019年8月5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公司在募投项目建设过程中降低购买旗舰店和品牌形象店铺的数量,改为以租赁铺面为主,以购买为辅的策略,降低了开店成本,提高了募投资金的使用效率,形成了资金结余。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将该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以转账日金额为准)。公司已于2019年10月8日及2019年12月24日将70,000,000.00元募集资金转出至基本户。

  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0日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将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部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对该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说明的议案》,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将上述募投项目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详见2020-017号公告)。上述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实施完毕后,公司将注销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董事会将委托财务部相关人员办理本次专户注销事项,相关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亦予以终止。

  二、本次注销募集资金专户情况

  (一)本次注销募集资金专户基本情况

  账户名称: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银行名称:中国银行汕头鮀浦支行

  银行账户:713365488244

  银行地址:汕头市大学路 256 号

  使用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二)募集资金专户注销情况

  截止2020年6月23日,公司已将上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募集资金专户余额65177.48元全部转入公司基本账户。鉴于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资金已按规定履行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的审批程序,且公司在该专户的资金余额为 0.00 元,公司已于2020年6月23日完成了该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同时,公司就该专户与中国银行汕头鮀浦支行及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也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