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12 证券简称:陕西金叶 公告编号:2020-44号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19年度审计报告的补充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披露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及《2019年度审计报告》,经公司事后再次审核,需对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及《2019年度审计报告》部分内容进行补充更正,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年年度报告的具体更正情况

  (一)“第二节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之“六、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二)“第二节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之“八、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三)“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二、主营业务分析”中“5、现金流”

  更正前:

  单位:元

  ■

  相关数据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入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19.73%,主要系报告期取得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2、报告期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出量比上年同期增加30.97%,主要系报告期归还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更正后:

  单位:元

  ■

  相关数据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入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20.94%,主要系报告期取得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2、报告期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出量比上年同期增加30.97%,主要系报告期归还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四)“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四、资产及负债状况”中“2、以公允价值计量的资产和负债”

  更正前:

  □适用√不适用

  更正后: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变动的内容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资产计量属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 是 √ 否

  (五)“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五、投资状况”中“2、报告期内获取的重大的股权投资情况”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

  (六)“第五节 重要事项”之“十七、重大合同及其履行情况”之“2、重大担保”中“(1)担保情况”

  更正前:

  ■

  更正后:

  ■

  (七)“第九节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情况”之

  “一、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更正前:

  ■

  更正后:

  ■

  (八)“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之“二、财务报表”之 “5、合并现金流量表”

  更正前:

  合并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更正后:

  合并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九)“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之“二、财务报表”之 “6、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更正前:

  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单位:元

  ■

  更正后:

  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十)“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 “7、存货”

  删除以下内容:

  (10)存货分类单位:元

  ■

  (11)存货跌价准备和合同履约成本减值准备单位:元

  ■

  本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具体依据是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部分原材料(纸张)、库存商品(烟标)由于品质下降,产品改版导致可变现净值低于存货成本。转回存货跌价准备的原因是对外销售,转销存货跌价准备的原因是耗用抵减生产成本及报废。

  (12)存货期末余额含有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的说明

  存货年末余额中含有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为1,268,169.87元。

  (13)合同履约成本本期摊销金额的说明

  删除以上内容后原公告(14)、(15)、(16)、(17)项序号作相应调整。

  (十一)“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 “12、其他权益工具投资”

  更正前:

  分项披露本期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单位:元

  ■

  更正后:

  分项披露本期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单位:元

  ■

  (十二)“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 “18、商誉”

  补充披露:

  商誉所在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相关信息

  昆明瑞丰于评估基准日的评估范围是公司并购昆明瑞丰形成商誉相关的资产组,该资产组与购买日商誉减值测试时所确定的资产组一致。评估范围主要为与商誉相关的长期资产(包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估值基准日资产组包含的资产、负债情况如下表:

  单位:万元

  ■

  说明商誉减值测试过程、关键参数(如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的预测期增长率、稳定期增长率、利润率、折现率、预测期等)及商誉减值损失的确认方法:

  ①商誉减值测试过程:昆明瑞丰选择在持续经营前提下的可收回金额作为商誉估值的价值类型,可收回金额等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或者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的净额孰高者。昆明瑞丰已持续经营近10年,目前涉及的商誉资产组在生产经营中处于在用状态,且能够满足生产经营需要,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可以通过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进行预测;同时资产组中的主要长期资产为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即:生产厂房、房屋所占用的土地使用权及产品生产线设备以及无形资产-专利权。资产组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将大于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的净额,因此采用收益法-未来现金流量折现法估算资产组在用状态下预计未来现金流现值。根据公司历史经营状况及行业发展趋势等资料,采用两阶段模型,即估值基准日后5年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和政策、市场等因素对资产组企业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等进行合理预测,假设第6年以后各年与第5年持平。现金流量预测使用的折现率为14.94%。

  ②公司采用预测未来现金流量折现方法的关键参数:

  减值测试中采用的其他关键数据包括:现金流、折现率、折现期。影响现金流主要因素是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营业费用、管理费用、折旧与摊销、资本性支出和营运资金净增加。公司根据历史经验及对市场发展的预测确定上述关键数据,公司采用的折现率是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相关资产组特定风险的税前利率,即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定价模型(WACC)(税前)。

  ③商誉减值损失的确认:根据公司聘请的北京卓信大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财务报告为目的商誉减值测试所涉及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商誉资产组估值项目估值报告》(卓信大华估报字〔2020〕第8606号),截至 2019 年12月31日,昆明瑞丰包含商誉的资产组在持续经营假设条件下的可收回金额大于包含商誉的资产组账面价值,本公司并购昆明瑞丰产生的商誉不存在减值迹象,于2019 年 12 月 31 日无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商誉减值测试的影响

  由于本公司并购昆明瑞丰产生的商誉不存在减值迹象,于2019 年 12 月 31 日无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故不存在商誉减值测试的影响。

  (十三)“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 “65、现金流量表项目” 之“(1)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更正前:单位:元

  ■

  更正后:单位:元

  ■

  (十四)“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 “65、现金流量表项目” 之“(2)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更正前:单位:元

  ■

  更正后:单位:元

  ■

  (十五)“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 “66、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 之“(1)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

  更正前:单位:元

  ■

  更正后:单位:元

  ■

  (十六)“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之“十一、公允价值的披露”

  补充披露:

  1、以公允价值计量的资产和负债的期末公允价值单位:元

  ■

  4、持续和非持续第三层次公允价值计量项目,采用的估值技术和重要参数的定性及定量信息

  本公司对该项金融资产核算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的规定,不分拆主债务合同和转股权,而应将该混合合同整体按照该准则对金融资产的有关规定进行分类,由于嵌入的转股权使得该混合合同的现金流量特征不符合基本借贷安排,企业应将该混合合同整体分类为一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该项金融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时,且自购买日至计量日之间的间隔较短,并且在此期间没有发生对该项金融资产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因此企业采用账面价值作为无公开报价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

  5、持续的第三层次公允价值计量项目,期初与期末账面价值间的调节信息及不可观察参数敏感性分析

  不适用

  二、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的具体更正情况

  (一)“二、公司基本情况”之“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之“(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更正前:单位:元

  ■

  更正后:单位:元

  ■

  (二)“二、公司基本情况”之“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之“(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已同步补充更正,除上述补充更正内容外,《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及《2019年度审计报告》其他内容不变,更新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及《2019年度审计报告》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公司对上述补充更正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投资者谅解。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定期报告编制的审核工作,提高定期报告信息披露质量。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四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