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B103版)

  ■

  

  ■

  截至2019年年度报告期末诉讼案件诉讼标的总额152,166,840.20元。上诉案件均为供应商合同纠纷。通过审计抽查和企业自查选取其中诉讼标的较大的案件共计61个,涉及诉讼标的金额80,602,511.71元,占总诉讼标的的53%。

  其中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诉讼标的为66,741,95.06元,实际判决金额为4,652,547.72元,且未来实际支付金额小于判决额。上述项目已计入工程施工成本金额为8,228,548.90元。诉讼标的占计入工程施工成本的81.11%,判决金额占计入工程施工成本的56.54%。

  其中正在审理过程中的案件诉讼标的为73,928,316.65元,实际计入工程施工成本为126,054,575.59元。诉讼标的占计入工程施工成本的58.65%。

  另外,进入执行程序中案件与已完结案件存在划扣情况,且划扣金额已列入项目成本,并且公司已按照完工进度及收到发票情况记入工程施工成本及相应应付账款。经与律师及法务部门了解到,审理中案件诉讼金额大于实际发生额,预计结果尚未可知,不满足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中确认预计负债的条件,因此无需计提预计负债。公司涉及的诉讼案件尚未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回复:

  针对弘高装饰涉及的诉讼事项,我们执行的主要审计程序如下:

  1、了解与诉讼事项相关预计负债确认相关的内部控制。

  2、询问管理层关于弘高装饰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了解管理层对与诉讼事项相关预计负债的确认方法,判断其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3、获取诉讼事项台账及其他诉讼资料,核对台账记录是否与相关诉讼资料内容相一致,判断涉及诉讼事项存在预计损失的可能性。

  4、向公司的法律顾问函证其已代理相关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了解其对相关诉讼事项进展情况的专业判断意见。

  5、通过公开渠道如中国裁判文书网等查询弘高装饰的涉诉事项,复核其与已获取的诉讼资料是否存在重大差异,关注涉诉事项的完整性。

  6、关注相关诉讼事项的披露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通过实施以上主要审计程序,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层关于诉讼事项的判断及会计处理符合相关规定。

  3、报告期末,你公司合同期内应收账款组合账面金额为31.98亿元,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为1.60亿元。

  (1)请你公司补充披露该应收账款组合中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十名的应收账款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发生的时间与背景、期末余额、占应收账款合计数的比例、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客户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其亲属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

  回复:

  合同期内应收账款前十名统计表:

  ■

  应收账款组合中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十名合计金额1,295,801,095.55元,占应收账款总额31.17%,合同期内应收账款前十名均属非关联企业,客户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其亲属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2)请你公司说明前述坏账计提比例设定的依据和合理性,对比分析同行业公司的坏账计提比例,说明相应坏账计提比例是否存在明显差异、是否足够谨慎,是否与公司历史回款情况相匹配,说明公司加强应收款项回款管理的主要措施。请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当单项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无法以合理成本取得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对于应收租赁款,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除应收租赁款之外的划分为组合的其他应收款和长期应收款,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公司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

  公司将应收款项按类似信用风险特征进行组合,并基于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对应收款项的预期信用损失率估计如下:

  账龄组合:

  ■

  合同期内应收账款、信用期内应收工程决算款、履约及其他保证金组合:

  ■

  根据公司所处的建筑装饰工程施工行业的生产经营特点、与营业收入确认相关的应收账款的产生过程进行了了解。行业内通常按单个工程项目的完工进度陆续确认收入、逐步确认应收账款并进行过程结算(实质系临时性结算),工程竣工验收后再进行最终决算和结算,即应收账款的形成,依附于工程项目的施工过程,具有阶段性的特征,应收账款的风险特征在合同履行的在建、竣工、决算等不同阶段存在明显差异,尚在合同期、信用期的应收款项与已经决算项目应收款项在风险特征和管理实践方面存在显著差异。

  合同期内的应收账款属于工程结算前形成的,此阶段工程项目正常施工,公司与客户日常沟通紧密,款项基本上是按合同约定进度执行,公司能对客户和工程情况进行充分和及时的评估和了解,该部分款项尚未达到客户支付义务时点,应收账款可能形成的坏账风险很低,因此公司坏账政策采取余额百分比法按5%计提具有合理性,是符合商业惯例和行业习惯的。

  应收账款合同期期后回款情况:

  ■

  业主方通常与公司约定按照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付款,部分工程款及工程洽商变更部分的款项需待工程完工结算后支付完毕。项目施工过程中,根据工程进度,在确认工程量后按月收取工程进度款,建筑装饰工程业务工程款结算方式通常为:工程未完工时,委托方按照完工工程额的60%-70%;支付工程进度款;工程竣工时,支付至工程预计总造价的65%-90%;工程竣工结算时,工程竣工结算一般支付至工程结算价款的95%,余款5%作为质保金在质保期(通常1-3年)满后支付。结算周期长,应收账款余额较大是行业特性。

  近些年,主要原因还是受宏观经济影响,上游地产行业的投资不景气,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一方面,受国家的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国家分类调控房地产政策变化的影响,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呈现较大的波动,房地产市场产生的波动对建筑装饰行业的业务造成了一定程度影响。建筑装饰行业的业务结构、新签订单、开工速度、回款速度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另一方面在经济下行以及金融去杠杆的压力下,业主方的资金压力增大,企业从2016年开始逐渐调整业务结构,逐渐降低了垫资项目的签约,直接影响就是合同签约量下降,对经营业绩也造成影响。随着业主方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装饰项目的建设进度、结算进度和回款周期延长,也导致收入不达预期。

  公司加强应收款项回款管理的主要措施:

  1、做好应收款项事前控制

  各单位应重点做好应收款项的事前控制,从应收款项的源头控制可能形成应收款项的因素,建立适合本单位业务特点的客户管理、项目跟踪、投标报价、合同评审、项目承接决策机制与责任追究等事前控制体系。

  应对与本单位业务上下游密切相关的客户建立起相应的信用管理与评价体系,对重要客户建立信用档案,制定一套完整信用记录,并对其信用状况进行调查分析,及时进行资料更新。客户信用档案是单位承接项目、选择供应商和提供赊销政策的基础,将收款风险控制在合同执行前。

  2、严格内控制度,对应收账款跟踪控制

  公司回收工程款是由各项目负责人与各自负责项目的客户联系,公司项目经理根据完工进度向客户项目负责人提出收款申请,客户根据合同条款支付金额。对逾期账龄客户,建立日回款情况跟踪机制,专人负责应收账款的定期清查。

  公司已经成立应收账款专项收款小组,针对已完工项目,按月跟进追收进度,对账龄较长的客户,公司逐步分批采取法律措施,以保障应收账款回收,降低坏账风险。

  3、实施与账款回收挂钩的营销考核办法。

  公司管理层将不断加强应收账款管理,积极缩短应收账款回收周期,避免由此带来的经营风险。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回复:

  弘高创意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修订前的金融工具准则简称“原金融工具准则”)。

  (一)执行原金融工具准则

  2018年6月7日,弘高创意发布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方法等部分会计估计进行变更,变更前应收款项主要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变更后主要以余额百分比法和账龄分析法相结合计提坏账准备。

  针对弘高创意会计估计变更的确定过程、依据及合理性,我们主要实施了以下审计程序:

  1、评估、测试与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会计估计变更和计提相关内部控制的设计合理性及运行有效性。

  2、了解建筑装饰施工行业的生产经营特点,以及应收款项的形成过程和结算模式;根据应收款项的风险特征,对合同履行过程中的在施、竣工、决算等不同阶段的差异进行判断与评估。

  建筑装饰行业公司通常以单个工程项目为最小的收入计量单元,通常按单个工程项目的完工进度陆续确认收入、逐步确认应收账款并进行过程结算(实质系临时性结算),工程竣工验收后再进行最终决算和结算,即应收账款的形成,依附于工程项目的施工过程,具有阶段性的特征,应收账款的风险特征在合同履行的在建、竣工、决算等不同阶段存在明显差异,尚在合同期、信用期的应收款项与已经决算项目应收款项在风险特征和管理实践方面存在显著差异。

  3、将管理层划分应收款项组合类别的判断和依据,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判断和依据进行对比。

  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中,如广田集团、江河集团、亚厦股份、全筑股份等,都对应收账款在工程合同不同履行阶段的风险进行了划分,划分为单项计提、合同期内组合、信用期内组合、账龄组合等不同类型,根据不同的风险特征确定不同的坏账计提政策,比较全面、充分地反映了应收账款的收回风险。

  我们认为弘高创意管理层划分应收款项组合类别的判断和依据,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处理方法基本一致,符合行业特点。

  (二)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

  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后,弘高创意管理层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以摊余成本计量的应收账款进行减值测试并确认坏账准备。对于单项应收账款,当无法以合理成本取得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管理层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账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管理层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我们针对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率的确定及坏账准备的计提执行的主要审计程序如下:

  1、评估、测试与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相关的内部控制的设计合理性及运行有效性。

  2、了解建筑装饰施工行业的生产经营特点、应收账款的形成过程和信用风险特征,将管理层划分应收账款组合的判断和依据,与同行业可比公司进行对比,评价其划分应收账款组合的判断和依据是否合理。

  建筑装饰施工行业应收账款的形成,与工程项目的施工过程紧密相连,具有阶段性的特征,应收账款的风险特征在合同履行的在建、竣工、决算等不同阶段存在明显差异,尚在合同期、信用期的应收账款与已经决算项目应收账款在风险特征和管理实践方面存在显著差异。

  同行业可比公司确定的部分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率如下:

  ■

  从同行业可比公司确定的部分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率来看,我们认为弘高创意管理层对于合同期内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率的判断是合理的,具有行业一致性。

  3、复核预期信用损失率的确定过程,执行重新计算程序,复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的准确性。

  4、选取工程项目样本,核查期后回款情况,判断预期信用损失估计和坏账准备计提的合理性。

  我们统计了弘高创意重要子公司弘高装饰及弘高设计最近三年合同期内应收账款的期后回款情况:

  2017年期后回款占2017年期末应收账款余额(按2018年末合同期应收账款口径)比例为27.79%,

  2018年期后回款占2018年期末应收账款余额比例为19.42%,

  2019年期后回款占2019年期末应收账款余额比例为6.14%,

  2017年、2018年期后回款平均比例为23.60%,2019年期后回款比例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原因,一是期后回款统计口径的影响,2019年期后回款只统计了2020年1-5月份数据,二是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及国家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建筑装饰施工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复工复产推迟,相关款项结算、回款也受到较大影响。

  弘高创意重要子公司弘高装饰2016年一季度应收账款回款额占2015年度营业收入、2017年一季度应收账款回款额占2016年度营业收入、2018年一季度应收账款回款额占2017年度营业收入、2019年一季度应收账款回款额占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平均比例为22.42%。

  2020年一季度应收账款回款额占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7.15%,高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应收账款的期后回款具有合理性。

  4、年报显示,你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7,124.37万元、144,372.19万元、82,922.19万元,2017年至2019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42,89.91万元、-319.43万元、-33,732.24万元;2019年主营业务的毛利率为1.9%,较2018年下降92.60%

  (1)请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业务开展情况、收入和成本构成、费用等因素说明你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三年下降、扣非后净利润连续三年为负、毛利率大幅下降的原因。

  回复:

  ■

  受政策及宏观经济影响,上游地产行业的投资不景气,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在经济增长趋势放缓以及金融去杠杆的压力下,业主方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增大,对公司项目的实施进度及付款情况产生了影响,使得装饰行业垫资情况更为严重,企业资金较为紧张,同时也受主要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原材料和人工成本提高,项目毛利率下滑。与此同时公司主动实施收缩战略,与同行业相比,报告期内公司主动调整业务结构,逐渐降低了垫资项目的签约,聚焦优质客户的开拓,对短期而言签约量减少,对经营规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公司受到资金紧张影响,2019年装饰项目的在施规模、建设进度、结算进度均较过往下降和放缓,导致收入出现下滑。

  (2)请结合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在手订单、业务竞争力情况说明你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请结合你公司主要业务的毛利率情况和扣非净利润连续亏损的情况,说明你公司所属行业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你公司行业地位显著下降。

  回复:

  装修行业特别是施工型企业,属于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受疫情影响,工人无法及时返岗,相关联的建筑装修材料供应商也因疫情原因无法正常营业,上述原因导致公司目前经营受一定影响,但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公司也签约了例如安化华莱国际大酒店、霍尔斯金智选酒店等项目;下一步,公司将:①加强投标前对客户相关信息的调查,认为业主支付能力强再选择投标;②加强施工过程中形成的应收账款的管理,提高应收账款回收额度在相关责任人绩效考核中的比重,对有意拖欠进度款的情况,采取相应延缓施工进度等措施,维护公司权益; ③针对已经完工项目的应收账款,逐项明确落实责任人,增加一定的收款激励政策,出现延期付款的,责成责任人增加现场催收、发送律师函等手段; ④加强对客户资信和财务状况的动态跟踪,发现出现回收风险迹象的,可采取主动提起诉讼,保全财产等手段来保障公司利益;⑤公司将主动实施收缩战略,与同行业相比,报告期内公司主动调整业务结构,逐渐降低垫资项目的签约,聚焦优质客户的开拓。综上,公司不存在重大不利变化以及行业地位显著下降的情况。

  5、报告期末,你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7,083.89万元。年报显示,你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3,499.97万元,应付款项(应付账款+应付票据)25亿元。请结合可动用货币资金情况、现金流状况及日常经营资金安排,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短期偿债风险,如是,请说明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回复:

  (1)可动用货币资金情况

  货币资金是公司流动性最强的资产,公司日常对其加强控制和管理,根据项目情况编制工程项目资金收支动态表,根据每日资金收付情况编制汇总资金明细表,以及时反映公司可动用货币资金情况。在资产负债表中,按照资金存放形态,公司可动用资金为货币资金扣除因诉讼冻结的资金及各类保证金,2019年末货币资金分别为7,083.89万元,因诉讼受限资金合计为1,295.96万元,公司可动用货币资金为5,787.93万元。

  (2)现金流状况

  2019年度及2018年度经营活动的现金净流量如下:

  ■

  受宏观经济影响,上游地产行业的投资不景气,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在经济下行以及金融去杠杆的压力下,业主方的资金压力增大,装饰项目的建设进度、结算进度和回款周期延长,导致公司部分项目的实际回款进度低于预期进度,部分项目的结算周期延长也使得项目回款周期变长,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受到较大影响。通过经营性现金净流量比较信息分析,2019年度公司业务及收入规模大幅下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度相比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司控制期间费用开支,减员增效,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和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 ,2019年度支付的各项税费同比减少,上述原因一定程度缓和经营性资金的周转压力。

  因应收账款主要源于和甲方的施工进度确认及结算、应付账款源于和供应商的进度、供货确认及结算,若某项目因各项原因影响进度款结算,势必影响整个项目进度回款和供应商材料、劳务、费用的支付,付款进度也受到一定影响。影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主要因素是经营性应收及经营性应付,装饰类公司特点是应收款账、应付账款余额较大且占比较高,与传统制造业相比,建筑装饰行业属于轻资产行业,一般建筑装饰类公司为管理型公司,对项目管理经验及水平要求很高,其项目运作效益、资金管理能力与严格的控制体系及管理能力高度相关,其管理能力影响经营性现金流量,报告期内公司努力提升管理水平,控制项目运营成本和资金运营风险。

  (3)日常经营资金安排

  公司在日常资金管理方面制定了若干制度,如货币资金管理制度、工程项目资金收支管理制度,项目预算资金管理办法等。公司日常经营资金安排原则是集中管理、统一使用、以收定支、加快周转、开源节流、提高效益。项目资金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办法。即项目工程款回收后全额转入公司帐户,项目各项支出由公司按计划统一支付,零星支出实行定额备用金制度。对远离公司所在地单独开设银行帐户的项目,则由公司根据审定的资金需用计划划拨给项目,由项目按计划支付。

  (4)分析公司的偿债能力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 393,493.71 万元,流动资产 365,221.53 万元,占总资产的 92.82%,其中应收账款 314,629.70 万元,占流动资产的 86.15%,货币资金 7,083.89 万元,占流动资产的 1.94%;资产主要是流动资产,以应收工程账款为主。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 83.79%,负债情况具体如下:总负债 329,693.36 万元,流动负债占总负债的 99.87%,应付账款和应付票据 250,061.88 万元,占流动负债的 75.94%;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应付保理款 3.21 亿元,占流动负债的 9.74%。

  报告期末公司负债主要是流动负债,主要是供应商债务,另外还有部分金融机构的债务。报告期末货币资金余额较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0.33 亿元。 由于公司负债主要是流动负债,用短期偿债能力指标衡量资本结构对短期偿债能力的影响。

  营运资本=流动资产-流动负债=365,221.53-329,280.94=35,940.59万元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365,221.53/329,280.94=1.11

  速动比率=速动资产/流动负债=329,873.52/329,280.94=1.00

  现金比率=(货币资金+有价证券)/流动负债=7,083.89/329,280.94=0.02

  可以看出,目前公司负债率较高且存在短期借款、应付保理款等大额要支付的到期金融债务,现金比例低,存在一定的偿债风险。同时公司营运资本 3.59 亿元,流动比率大于1,速动比率等于1, 说明公司的经营资产大量在应收账款沉淀,需要加强工程款回收降低经营风险及财务风险,加大债权的变现能力支付供应商款项以及偿还到期债务。

  (5)公司应对偿债风险的措施

  公司将从业务方面积极调整和优化资本结构,应对偿债风险:

  ① 加强工程款项结算、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

  全面深入了解合同条款,加强与业主的联络,及时取得业主资金信息,回收各种款项。公司本年已经开始加大与甲方的结算力度,目前已经组织工程、法务、审计等部门成立了应收工程款清欠小组,已经开始大力清收应收账款的工作,并明确清欠目标、方法,并落实到责任人。另外,公司积极推进债权债务重组,如三方协议抵债,甲方房产抵债变现等各类方式,进一步加快债权变现回收。

  ② 加强合同评审,及时调整业务结构

  严格执行工程投标及合同评审程序,慎重承接垫资工程。公司已经开始逐渐调整业务结构,逐渐降低了垫资项目的签约,加大优质渠道客户开拓,加大优质项目的签约,保证项目正常现金流及工程款回收。

  ③ 提升运营管理效率、有效控制成本

  报告期公司根据业务规模推行预算资金管理,通过部门和资源优化整合提高管理效率、通过严控项目成本及费用预算,降低成本费用,优化资金管理,提升公司经营效益。

  ④ 谋求股权重组及转让,推进产业资本合作

  公司将积极重组或转让部分股权,谋求具有实力的同行企业及产业资本合作,以寻求资金支持及主业拓展,以带动工程业务发展,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财务风险。

  6、截至目前,你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弘高慧目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高慧目”)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弘高中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高中太”)合计持有的6.1亿股公司股份,因质押式回购业务违约被司法冻结已逾2年。2020年4月25日,你公司披露公告称,弘高慧目和弘高中太拟通过转让协议的方式将部分股份转让给德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1)请说明上述司法冻结事项截至回函日的解决进展,冻结股份是否存在强制过户的风险,公司是否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如是,请充分提风险。

  回复:

  目前受疫情影响,公司正在加速推进引进战略投资者。截止回函日,暂未有实质性解决进展,公司拟将通过重组工作及主营业务的加强与恢复逐步解决司法冻结事项,截止目前尚未发生强制过户风险,暂未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未来如涉及相关风险情况,公司会按照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请结合弘高慧目及弘高中太在股份锁定和减持方面所作出的承诺、股票质押冻结等事项,说明本次股份协议转让是否存在法律障碍。

  回复:

  弘高慧目及弘高中太在股份锁定和减持方面所作出的承诺情况如下:

  ■

  股票质押冻结情况如下:

  ■

  由于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业绩承诺仅完成现金补偿,股份补偿暂未完成,股份扔处于质押冻结状态,目前直接通过大股东转让存在障碍,本次大股东转让拟通过涉及转让份额的相关质押权人通过司法拍卖方式由受让人获得,相关质押权人均表示积极配合此次股份转让事宜,以此来完成最终的股份转让。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剩余数额仍能完成缩股要求。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通过但不限于与债权人取得和解、股权转让、现金赎回等方式,以此来完成股份补偿,公司将继续敦促大股东尽快完成股份补偿事宜。

  7、报告期末,你公司账龄超过1年的重要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为9,147.62万元。请你公司补充说明上述其他应付款发生的背景、时间、结算条件、未偿还或结转的详细原因,应付对象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回复:

  ■

  特此公告。

  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