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04 证券简称:弘高创意 公告编号:2020-024
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20】第179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公司现对2019年年报问询函提及的问题进行逐项回复,相关内容如下:

  我部在对你公司2019年度报告进行审查的过程中,关注到如下事项:

  1、报告期末,你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所涉及的金额为1,295.96万元。

  (1)请说明截至回函日你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开户账户银行名称、账户类型、用途、被冻结单位名称、被冻结金额、被冻结日期以及具体原因等),被冻结账户2019年收付款金额,被冻结金额占你公司银行存款余额的比例等。

  回复:

  截止2020年6月15日,公司被冻结账户全部系下属子公司北京弘高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高装饰”)账户,实际受限金额13,456,881.03元,其中部分账户存在重复冻结及已结案未及时解封情况,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

  

  ■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收款金额为1,050,030,456元,付款金额为1,074,061,471元,被冻结金额为12,959,567.71元。根据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4月27日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中兴财光华审会字(中兴财光华审会字(2020)第201201号《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70,838,905.06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被冻结金额占公司期末货币资金余额的18.29%。

  (2)请说明被冻结银行账户是否为你公司主要银行账户,是否触及《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3.1条规定的情形。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上述被冻结账户仅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弘高装饰个别银行账户,且冻结金额仅为账户余额的一部分,公司其它未被冻结账户仍能够满足日常生产经营需要,暂未对公司及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上述被冻结银行账户均不属于上市公司主要账户。公司认为目前的情况不属于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第(二)项规定的“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从而存在应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大成律师事务所对此发表意见:

  根据公司提供的资料及说明,虽然公司子公司弘高工程公司的账户涉及冻结情况,但该账户仅为上市公司子公司的账户,且该账户资金未被全部冻结。前述被冻结账户仅为公司子公司弘高工程公司的个别银行账户而非其全部银行账户,并且冻结金额仅为账户余额的一部分,公司其它未被冻结账户仍能够满足日常生产经营需要,暂未对公司及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上述被冻结银行账户均不属于上市公司主要银行账号。本所律师认为,被冻结银行账户不是公司主要银行账户,公司不存在《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3.1条第二项规定的“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而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截至本回复出具之日,公司的账户冻结情形未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严重影响。公司不涉及《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第(二)项规定的需要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措施的情形。

  (3)请说明银行账户被冻结对你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以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回复:

  弘高装饰个别账户被冻结且为历史项目遗留账户,暂未对公司产生实质影响。公司正敦促弘高装饰尽快与相关申请单位达成和解及要求相关法院解除重复冻结并完成划扣,以此尽快完成账户解冻的工作。

  2、年报“资产负债表日存在的重要或有事项”部分显示,子公司弘高装饰涉及多起诉讼,涉及金额1.52亿元,你公司针对上述诉讼未计提预计负债。请你公司说明截至目前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对涉诉事项未计提预计负债的具体判断依据,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请年审会计师说明针对公司预计负债所执行的审计程序、获取的审计证据及结论。

  回复:

  截止目前相关诉讼进展情况:

  ■

  

  ■

  

  ■

  

  ■

  

  ■

  

  ■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