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0-024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212号凯迪克大厦21楼AB会议室

  (一)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三)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由董事会召集,副董事长李养民先生主持,采用现场记名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全部议案,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8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先生因重要公务授权副董事长李养民先生主持会议,副董事长李养民先生,董事唐兵先生、王均金先生,独立董事林万里先生、邵瑞庆先生、蔡洪平先生、董学博先生,职工董事袁骏先生出席了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公司监事会主席席晟先生,监事高峰先生、方照亚先生出席了会议;

  3. 董事会秘书汪健先生出席了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出席了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公司董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公司董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关于聘任公司2020年度国内和国际财务报告审计师及内部控制审计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公司发行债券的一般性授权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 议案名称:公司发行股份的一般性授权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一) 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1至5为普通决议案,已经出席股东大会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审议通过,议案6至7为特别决议案,已经出席股东大会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审议通过。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4至5已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

  律师:蒋毅、傅煜遥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指派律师对2019年度股东大会进行现场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召集人及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并且,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会议表决通过的有关决议合法、有效。

  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的规定,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被委任为本次股东大会的点票监察员。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6月23日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编号:临2020-025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2次普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2次普通会议根据《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于2020年6月23日在东航之家召开。

  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授权副董事长李养民主持会议。公司副董事长李养民,董事唐兵、王均金,独立董事邵瑞庆、蔡洪平,职工董事袁骏现场出席会议,董事长刘绍勇、独立董事林万里、董学博通过视频及通讯方式参加会议。

  参加会议的董事确认会前均已收到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

  公司监事会主席席晟先生,监事高峰先生和方照亚先生以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参加本次会议的董事已达法定人数,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李养民主持,参加会议的董事经过逐项审议和讨论,一致同意并作出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衍生业务风险管理手册〉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对外投资管理规定〉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公司合规管理暂行办法〉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还听取了管理层关于公司近期总体经营情况和重点工作的报告,公司将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稳步推进各项重点任务。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6月2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