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25 证券简称:红太阳 公告编号:2020-060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6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6月18日以书面、邮件或通讯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本次董事会会议材料同时提交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将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再次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具体情况详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专项意见》。

  议案表决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6月23日

  

  证券代码:000525 证券简称:红太阳 公告编号:2020-061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原预计披露日期:2020年6月23日;

  2、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再次延期后的披露日期:2020年6月30日;

  3、公司于2020年6月2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的议案》。

  4、特别风险提示:根据目前未经最终审定的财务报表,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2亿元至-2.6亿元,与公司此前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和《2019年度主要经营业绩》中指标差异较大,且业绩方向由盈转亏。公司董事会就前述差异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以经会计师事务所正式审计的结果为准,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无法按照原计划时间披露。公司2020年4月20日晚间披露了《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延期披露时间为2020年6月23日。在此期间,公司管理层积极与审计机构会计师沟通协调审计工作,同时责令公司相关部门和各子公司全力配合审计人员工作,确保公司相关部门和各子公司有专人负责对接审计人员。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尽力开展相关工作,但由于相关工作复杂程度超出预期,确实不能在6月23日前完成相关报告。

  一、再次延期披露的说明

  1、受今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我国及境外快速蔓延的影响,公司外地子公司较多,分布地区涉及重庆、安徽、山东、上海和阿根廷等区域,公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在重庆、安徽、山东和阿根廷等地区的子公司现场审计进场时间较晚,这些地区公司业务和资产规模约占公司总规模的2/3,审计时间短、任务重。

  2、受境外疫情影响,无法按计划对境外阿根廷子公司 Ruralco Soluciones S.A.实施现场审计,通过远程审计方式,耗时长、效率低下,目前基本完成阿根廷公司审计程序。

  3、审计机构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发现固定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对公司正在进行减值测试,评估工作尚未完成。

  4、公司出口销售占比较大(50%以上),受疫情影响,境外客户尚未完全复工,导致公司对境外客户询证工作开展困难,目前尚有部分往来函证未收到。

  5、公司合并范围内银行账户开设较多,且涉及地区多,银行询证工作量大;同时因存在开户银行进入重组程序,致使银行内部函证审批流程拉长,目前尚有少量银行函证未收到。

  二、当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1、审计工作开展方面:截至目前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项目组已完成现场审计工作,正进行审计工作底稿整理、质量控制复核、审计报告撰写工作,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向项目组提供进一步审计证据。

  2、年度报告编制方面:(1)待外部审计工作完成、财务数据定稿后,再行填报年报制作系统,编制并复核年度报告的“第十二节财务报告”及其他章节中涉及财务指标分析的部分;(2)年度董事会会议资料及其他应披露的文件正在编制中。

  三、应对措施及预计披露时间

  公司将继续全力配合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工作和评估机构的评估工作, 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尽快完成年报编制与审计工作。根据目前公司年报审计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与审计机构的充分沟通,为确保公司信息披露的准确性与完整性,公司将于2020年6月30日披露 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

  四、其他相关提示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的变更,公司对再次延期披露年度报告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并注意投资风险。

  五、会计师事务所结论性意见

  会计师事务所结论性意见如下:

  “经核查,红太阳公司发布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的临时报告所述与年报审计相关事项属实。我所未能按期出具审计报告的原因:红太阳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尚有部分重要科目,我们尚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这些审计证据对出具审计报告发表适当的审计意见比较重要。为尽快完成审计工作,我所已与红太阳公司管理层协商确定了相关后续审计工作的时间安排,红太阳公司管理层承诺积极配合我们尽快提供完整、真实的审计资料。我所预计将于2020年6月29日出具审计报告。”

  六、备查文件

  1、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专项意见》。

  特此公告。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6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