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机构天下·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七连阳
公募瞄准低估值与滞涨板块补涨机会
□本报记者 余世鹏

  □本报记者 余世鹏  

  

  成交再上8000亿元

  22日,创业板指收涨1.01%,日K线七连阳,再创4年半新高,半导体板块则强势领涨两市,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券商板块也出现集体异动。Wind数据显示,22日两市合计成交8284.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786.02亿元有所放量,也是继今年3月19日以来,A股成交量再次站上8000亿元台阶。同时,22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1.81亿元。

  “自上周以来,市场摆脱对疫情二次复发风险的担忧,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板块方面则呈现出强者恒强特征。”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指出,随着经济的进一步修复,市场或会出现价值与成长风格的再平衡,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和前期滞涨板块的补涨机会,同时关注利率和经济预期持续修复带来的周期性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姚爽分析,随着国内经济最大下行压力的过去,流动性有边际回收迹象,但鉴于国内外疫情及经济的不确定性仍在,货币政策仍不至于收紧。

  诺安基金表示,从当前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看,全球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状态,且这种宽松趋势在经济重回正轨前或不会发生改变。“因此,货币宽松+复工推进仍是短期市场运行的逻辑。国内方面,经济修复趋势向好,政策上或不会有强刺激,信用扩张节奏不会过快,也不会形成资产泡沫。”

  可选消费板块是布局重点

  “从历史来看,中国经济修复及信用扩张节奏是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A股每轮大的上涨行情,基本与名义GDP的高增长及信用大幅扩张同步进行。目前经济缓步复苏,PPI仍在低位,从中长期看,A股市场有望震荡上行。”诺安基金说。

  板块方面,姚爽表示,接下来将对消费、医药与科技板块的个股精挑细选,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向上且估值相对合理的基建和地产产业链。同时,低估值的金融板块也可适当配置。

  中欧基金认为,当前中国经济继续处于“复苏”状态,股市增长开始转换为盈利逻辑。从经济结构来看,消费从必选消费切换到可选消费,未来看好新能源车、5G电子、地产产业链、券商及保险等板块。在托底经济的板块中,看好国产化软件、化工(周期成长属性)等。

  具体到可选消费板块,诺德基金经理胡志伟表示,房地产后周期或是房地产下游的细分赛道,如家电、住房装修和一些与老旧小区改造相关的领域,以及与汽车领域相关的消费品,可能是在下半年出现较大投资机会的板块。胡志伟说,在整体经济见底回升的背景下,大部分可选消费都有可能逐渐进入从压抑转为反弹的状态。除了这两个较大的赛道,与旅游相关的如交通、住宿,以及包括餐饮在内的领域也可能受到比较正面的影响。另外,在汽车板块中也有两个比较明显的投资趋势:一是电动化趋势,如新能源汽车;二是电子化趋势。

  22日A股市场交投持续升温,创业板指节节攀升并走出七连阳,半导体板块再次成为领涨主力。同时,时隔3个月后,市场成交量再次站上8000亿元台阶。展望后市,公募认为,从目前来看,市场正逐步摆脱对疫情二次暴发风险的担忧,A股有望震荡上行。在经济持续修复背景下,可关注低估值和前期滞涨板块的补涨机会,科技成长板块和可选消费等领域均具备配置价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