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1家苹果产业链公司获机构调研
□本报记者 张兴旺

  □本报记者 张兴旺 

  

  二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21家苹果产业链公司。有分析认为,手机市场逐步回暖,iPhone订单迎来修复,加上苹果AirPods持续放量,产业链相关龙头公司今年二季度至四季度业绩增长预期乐观。

  机构密集调研

  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21家苹果产业链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其中,获得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有14家,有6家公司获得150家以上机构调研。

  信维通信是苹果天线、无线充电等产品供应商。二季度以来,308家机构调研信维通信。5月下旬,信维通信表示,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北美大客户新品项目,目前进展顺利,会根据客户的量产规划进行订单排产。公司保持与北美大客户的密切沟通与配合,并已做好各种情况的准备,也采取相应的措施力保全年收入目标的实现。

  歌尔股份主要服务于消费类电子品牌客户,产品线包含精密零组件、TWS耳机和智能音箱、智能可穿戴和虚拟现实产品等,苹果是公司客户之一。二季度以来,232家机构调研歌尔股份。中金公司指出,目前歌尔股份已顺利切入苹果AirPods产业链并成为主力供应商之一,公司产能利用率饱满。

  此外,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领益智造、东山精密、水晶光电、爱施德、大族激光等苹果产业链公司获得较多机构调研。

  爱施德是苹果、华为荣耀、三星等手机品牌的一级代理商,二季度以来,爱施德获得40家机构调研。6月5日,爱施德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受疫情影响,苹果一季度其实还缺货,特别是教育相关的产品,包括荣耀也是在一季度出现了缺货状态。公司一直在紧急备货调货,最大努力满足市场的需求。

  部分公司业绩预期乐观

  首创证券指出,疫情期间,iPad、AirPods等销售热度不减,表现弱势的iPhone市场目前逐步回暖,旧机型以联合渠道降价促销等手段保障销量,新机型下半年有序发布。建议中长期关注苹果产业链供应商,其中或不乏中报业绩超预期者。

  从东山精密来看,公司此前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10%至30%。6月8日,东山精密上修业绩预期,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5%至40%。东山精密表示,公司主要产品的在手订单充足,生产经营情况好于预期。

  中金公司指出,东山精密上半年业绩预期上修,主要是因为苹果FPC业务表现超出当时的悲观预期。5月下旬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