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料维持窄幅震荡
看好基建消费科技三主线
□本报记者 胡雨

  □本报记者 胡雨  

  

  近期海外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美股大幅震荡等外部因素对A股带来一定干扰,投资者观望情绪有所上升,但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规则终于落地,叠加首批新三板企业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申请获证监会核准通过,机构对于后市的态度并不悲观。

  券商分析人士指出,当前A股整体处于结构再平衡状态,海外风险因素增多但实质性影响有限,中报季前或维持窄幅震荡,向上突破仍需等待时机。建议继续关注内需板块中的可选消费、新老基建等,科技、医疗、券商亦值得关注。

  A股短期或窄幅震荡

  海外疫情的再度扩散以及基本面数据的恶化,使得近期包括美股在内的海外股市出现巨幅震荡。Wind数据显示,最近一个交易周(6月8日至6月12日),美股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累计下跌5.55%、4.78%和2.30%,欧洲及亚太主流股指亦普遍下跌。而A股保持较强韧性,截至6月12日收盘,沪指全周微跌0.38%,深指、创业板指逆势翻红,全周分别累计上涨0.64%和1.86%。

  北向资金在6月8日至6月12日期间累计净流入49.15亿元,此前连续14个交易日持续保持净流入状态。Wind数据显示,6月以来北向资金已累计净流入289.67亿元。

  尽管有诸多风险因素干扰,但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规则落地,叠加首批新三板企业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申请获证监会核准通过,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提速为市场情绪带来积极提振。华泰证券策略张馨元认为,国内疫情出现反弹,内需修复或受扰动、预计持续时间较短,当前A股在中报季前或维持窄幅震荡。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预计,海外市场流动性驱动的单边上涨修复进程渐入尾声,波动开始增多,疫情反复将持续扰动市场情绪。A股整体处于结构再平衡状态,当前海外风险因素增多,但实质性影响有限。A股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

  光大证券策略谢超团队认为,近期市场调整主因还是3月底以来涨幅较大产生的兑现收益压力,市场估值已修复至合理水平后,上行还需更多企业盈利改善的信号;短期风险导致市场创新低的概率较低,若出现回调则意味着市场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无需过于担忧。

  粤开证券策略康崇利团队认为,沪指经过3月以来的修复之后再度触及3000点区域附近,技术面存在较大阻力,若无增量资金的配合或较为乐观的一致性预期,沪指向上突破仍需等待时机,但向下可能性也较小。

  看好基建消费科技

  对于后市投资如何配置,秦培景团队建议,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在短期结构再平衡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包括免税、白酒、零售、医疗设备、诊断试剂等。

  张馨元团队建议,继续关注可选消费、出口优势、自主可控三条主线;战略性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车零配件、电动车、半导体、家电;继续加配大金融,同时关注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

  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团队建议关注以家电、家居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景气向上的链条,以及外资持续流入受益的重仓股,如食品饮料、医疗设备等;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特别是5G应用(云、视频等)、半导体链条、新能源车链条、面板景气等方向。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认为,短期市场可能还有波折,预计本次扩内需的相关行业利润回升或将更加明显,三季度结构上聚焦稳增长的内需,如新基建(科技)、汽车家电、券商;四季度关注低估板块,低估的行业修复需要催化剂,如银行、地产、钢铁、采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