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20-074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北京宝沃首批以资抵债资产第一、二批抵债资产交割后剩余
借款确认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已于2020年4月29日、5月31日完成关于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沃”)首批以资抵债资产中第一批30.95亿元、第二批4,015.20万元资产的交割。2020年6月10日,福田汽车与北京宝沃签署合同,确认截止至第二批资产交割日(2020年5月31日),北京宝沃在借款协议项下的剩余本金及利息合计为1,843,105,341.27元。

  ●后续,公司将积极推进北京宝沃首批以资抵债资产中剩余1.58亿相关预转固资产的盘点交割工作以及40亿元资产抵债合同中尚未评估抵债资产的相关评估工作,并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并披露。上述工作开展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以资抵债后剩余债权的收取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如果剩余债权未能如期收取,届时将可能存在相应的减值风险;抵债资产在北京宝沃及供应商处存用以及后续租赁风险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披露的2020-063号公告。

  公司已于2020年4月29日、5月31日完成关于北京宝沃首批以资抵债资产中第一批30.95亿元、第二批4,015.20万元(上述金额均以评估值扣除折旧额后的净额)资产的交割(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13日、6月3日披露的2020-059号、2020-069号公告)。

  2020年6月10日,福田汽车与北京宝沃分别就已完成交割的第一批、第二批资产签署《资产抵债合同之补充合同》、《资产抵债合同之补充合同(二)》,双方确认,第一批抵债财产抵债金额为3,095,067,802.20元,第二批抵债财产抵债金额为40,151,962.27元,已经抵偿的借款本金不再计息,双方均明确同意放弃已抵偿的借款的期限利益。截止至第二批资产交割日(2020年5月31日),北京宝沃在借款协议项下的剩余本金及利息合计为1,843,105,341.27元。未抵偿的剩余本金仍将继续计息。

  根据公司于2020年5月13日披露的《关于北京宝沃首批以资抵债资产进展的公告》,后续公司将根据首批以资抵债资产中剩余1.58亿相关预转固资产的正式转固进度,积极推进相关抵债资产的盘点、交割工作,并履行披露程序;公司将积极推进40亿元资产抵债合同中尚未评估抵债资产的相关评估工作,待届时相关评估报告出具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对评估值及抵债的具体金额等进行审批,并及时披露。上述工作开展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根据公司于2020年4月9日披露的《北京宝沃股权转让后续事项签订合同的进展公告》,以资抵债完成后双方最终确认借款协议项下仍剩余未清偿的借款本金及所有未支付利息由北京宝沃以现金方式按照借款协议项下的还款时间支付,双方可就前述未被抵偿的借款本金及利息的还款时间另行协商,但还款时间应不晚于2023年1月17日,且2022年1月17日前的偿还金额不低于未被抵偿的借款本金及利息总额的50%。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就北京宝沃借款协议项下剩余本息的支付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将密切关注北京宝沃及担保人的还款履约能力并积极推进剩余款项的回收。

  上述以资抵债后剩余债权的收取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如果剩余债权未能如期收取,届时将可能存在相应的减值风险。抵债资产在北京宝沃及供应商处存用以及后续租赁风险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披露的2020-063号公告。

  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北京宝沃以资抵债后续进展情况,有关信息均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