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号:002096 股票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0-027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协议仅为框架性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具体事项以正式签订的协议为准;

  2、本协议内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3、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不涉及具体金额,预计本协议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一、合同签署概况

  1、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于近日与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双方本着“诚实信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推进芷江县砂石骨料产业健康、绿色、创新发展,促进公司进一步拓展在芷江县的民爆服务市场和砂石骨料业务市场,深化在芷江县的投资与合作。

  2、本协议无需董事会批准,后续如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公司将按照《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合作方介绍

  (一)基本情况

  1.合作方: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

  2.县长:王海涛。

  3.公司与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公司上一会计年度未与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生类似业务。

  (三)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信用状况良好,履约能力有保证。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1、乙方在战略层面确定砂石骨料行业作为重点拓展主业,已集中核心资源在各地分步推进。乙方将把在芷江县的砂石骨料环保矿山的投资开发与整合,列入年度重点推进工作计划之一。支持芷江县顺利推动完成砂石骨料行业的整合规范,合理保护青山绿水,改善环境质量,树立区域标杆。

  2、甲方将调集各级力量,在芷江县域内涉及砂石骨料环保矿山领域整合的产业政策、税收优惠、业务资源倾斜等方面,重点支持乙方在芷江县进行拓展,支持乙方在砂石骨料或民爆服务业务上推进新上项目,扩大业务规模。

  3、乙方积极为甲方在砂石骨料行业的整合整顿具体实施上,进行战略性资金投入、技术投入、商业模式创新服务支持等,支持并促进芷江县砂石骨料行业的规范发展、绿色发展,以实现合作共赢。

  4、甲方或甲方设立(指定)的投资平台将与乙方及其控股企业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参与砂石骨料行业的投资、整合整顿,探讨多方共赢的商业合作模式。

  (二)合作双方的责任

  1、甲方责任(包括但不限于):

  (1)支持乙方依法依规在芷江县的砂石骨料行业投资项目获得立项、规划、环评、可行性研究等行政审批工作;

  (2)支持乙方市场化方式参与砂石骨料业务的拍卖、招商、招标等工作。支持乙方向国家、省市各级相关主管部门申请专项资金并用于乙方投资开发项目的建设运营;

  (3)支持将乙方作为芷江县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在办理工商注册、矿山资源许可、征收拆迁等行政手续上给予支持,必要时组建临时对接机构,为乙方获得各级政府在投资、税收、建设用地、人才等方面相关的优惠政策提供支持。

  2、乙方责任(包括但不限于):

  (1)乙方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工程总承包、矿山爆破服务运营及民爆完整产业链方面的优势,按照芷江县砂石骨料产业健康、绿色、创新发展相关要求,积极参与芷江县砂石骨料行业整顿整合;

  (2)乙方确保在砂石骨料行业的后续投入和运营中,遵循法律法规,采用经济环保、国家和社会认可的开采技术和实施方案,确保各项环保要求严格达标,承担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3)乙方妥善做好投资安排,必要时可在乙方所辖地内新设立子公司,将从芷江县区域内投资开发砂石骨料行业所产生的税收、带来的就业等社会效益,更多的惠及当地,实现合作共赢。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的签署和履行对公司2020年度的总资产、净资产和净利润预计不会构成重大影响,对以后年度的业绩影响尚不明确。公司本次与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符合公司产业链延伸的战略规划,有利于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五、风险提示:

  1、公司与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代表双方合作意愿的框架性约定,涉及到具体合作项目时,仍需签署正式合同或履行法定程序后方能进一步明确合作内容。具体项目的实施和落地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2、公司在战略层面将砂石骨料行业作为产业链延伸的重要方向。经过多年的民爆器材生产销售与爆破技术服务积累,公司与下游产业形成了深度对接,具有矿山爆破服务一体化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能力,本次拟合作方向是产业链下游的延伸,但公司在该领域积累的营运经验并不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

  3、公司将密切关注本合作协议涉及的各后续事宜,严格按照《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六、备查文件

  《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