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扎堆业绩预增股 研判下半年风口
□本报记者 林荣华 李惠敏

  □本报记者 林荣华 李惠敏 

  

  今年以来,受疫情、海外股市波动等因素影响,市场对确定性个股给予较高估值溢价,相关板块和个股整体超额收益明显。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持续披露,不少相关预增股此前已受到基金追捧。在已披露的业绩预增股中,公募基金一季度末重仓持有的个股超九成今年以来上涨。展望后市,从增长性行业中挖掘机会成为重要选股方向。

  电子医药业绩向好

  Wind数据显示,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截至6月8日,共有193只个股披露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个股有83只,占比43%。

  从行业分布看,电子板块和医药生物板块的业绩预增个股最多,分别达到11只和10只。建筑装饰、机械设备、化工、电气设备等板块的业绩预增个股均为6只。

  源乐晟资产指出,消费、医药、基建、农业等不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中的优质公司是值得长期配置的标的,但近期涨幅明显,需要一段时间消化估值。明汯投资提示,由于医药、大类科技及大消费板块近期已进入高位震荡,前期投资主线在目前点位或出现一定调整。市场情绪波动变大,应做好防御准备。

  提前进驻 抢占先机

  从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持仓看,上述半年报业绩预增个股中,已有不少公募基金提前进驻,抢占先机。

  一季度末持有立讯精密的公募基金达1218只,持有三七互娱的基金有653只。从持股占流通股比例看,公募基金对吉宏股份持股比例最高,达15.74%,对三七互娱的持股比例达15.47%。

  在业绩预增个股中,公募基金持有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的有20只,截至6月8日,4月以来股价出现下跌的仅有2只,上涨比例高达90%,今年以来股价下跌的个股也仅有2只。

  把握总量增长行业

  业绩预增只是机构布局的一个微观角度,不少机构力争从行业增长角度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博时研究精选拟任基金经理王俊表示,展望下半年,A股行业之间较大的估值差异将得到修正,未来三个行业会或有总量增长机会:一是从时间角度看,传媒行业会有总量增长的机会;二是进入5G时代后,手机流量明显增长,所有围绕流量增长背后的基础设施、娱乐增长、在线应用等都会带来投资机会;三是从结构看,一些具有竞争优势的行业会有总量机会,如今年表现较好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当前已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供应链,具有总量增长机会。

  拾贝投资认为,当前市场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具有定价能力和壁垒的企业具备相对确定性,在目前流动性相对充裕的情况下会是长期布局方向。看好互联网服务、教育、有定价权或能够应付新变化的消费公司,以及偏消费属性的医药医疗、消费电子和银行。

  明汯投资表示,目前市场流动性宽松,海外资金涌入A股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负利率刺激下对稳定生息资本的加速配置,因此预计结构性行情仍会持续。6月微观企业进入业绩空窗期,热点概念将保持活跃,景气度逐步回升板块的估值修复仍是中期较为确定的配置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