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1328 股票简称:交通银行 编号:临2020-024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或“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2020年3月末,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共持有本公司A股和H股12,909,301,166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7.38%,其中:A股股份3,847,782,834股,H股股份9,061,518,332股。

  ●社保基金会近日通知本公司,将自本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742,627,266股本公司A股股份(以下简称“本次减持计划”)。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的股份,来源于其2012年参与本公司非公开发行所认购的A股股份。

  ●2019年4月,社保基金会曾按照证券监管规则,通过本公司披露为期六个月减持不超过本公司普通股股份总数2%的股份减持计划,该计划在有效期内最终并未实施。本次减持计划是上期计划的正常延续,但在六个月的计划有效期内拟减持股份数量降至不超过本公司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

  近日,本公司第三大股东社保基金会来函通知,计划减持本公司A股股份。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一)股东名称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二)股东持有股份的总数量、持股股份的具体来源。

  截至2020年3月末,社保基金会共计持有本公司A股和H股12,909,301,166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7.38%,为本公司第三大股东。

  本公司2004年引入社保基金会作为境内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会认购本公司5,555,555,556股股份。本公司公开上市后,社保基金会通过参与本公司配股、非公开发行、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送红股、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划转部分国有资本等,累计增加持股7,353,745,610股股份。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社保基金会根据其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计划自本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A股不超过742,627,266股,即不超过本公司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在上述期间内,若本公司发生送红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事项,对应的减持股份数量为除权后股份数。

  本次减持计划是社保基金会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不影响社保基金会与本公司之间的市场化业务合作。本次减持计划与国有资本划转是两项相互独立的工作,并无关联。

  三、相关风险提示

  2019年5月,社保基金会已将742,627,266股A股划转至委托的证券公司,由其负责实施减持。减持将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存在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

  后续,本公司将遵循监管要求,履行相关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