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56 证券简称:宏和科技 公告编号:2020-021
宏和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度报告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宏和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宏和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064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宏和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 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 条的规定,请你公司结合经营信息、会计政策等方面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1.公司2017-2019 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5.08%、6.15%、-19.8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10.58%、3.12%、-38.60%,公司最近三年业绩表现呈现下滑趋势。请公司结合市场情况、同行业公司情况、公司发展阶段等,补充披露业绩增速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并就上述因素是否可能继续影响公司未来业绩提示风险。

  2.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超薄布和极薄布营业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4%和45%,下降幅度超过中低端电子布产品。公司2019 年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目前在高端电子布领域,公司是全球少数具备极薄布生产能力的厂商之一,成功打破国际垄断,实现我国电子布行业历史性的突破。”而2019 年年报披露,“行业供需状况因2017年、2018 年同业大肆扩张、恶性竞争、大打价格战等原因造成市场上同类产品过剩,供需状况未得到有效改善。”此外,公司2019 年前五名客户销售额占年度销售总额64.75%,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占年度采购总额81.68%。请公司:(1)结合市场供需情况、同行业公司情况等量化说明,细分行业的竞争格局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在高端电子布领域的竞争优势是否发生重大变化;(2)结合供应商和客户集中度均比较高的特点以及上下游行业情况,补充说明公司在产业链上的竞争态势和议价能力。

  3.年报披露,2019 年电子级玻璃纤维布市场价格延续2018 年第四季度低迷状态及市场淡季,国内电子级玻璃纤维布市场供过于求。请公司:(1)按主要产品类别补充披露现有设计产能、实际产能以及在建工程产能目标和预计投产日期;(2)结合市场供需情况,补充说明公司在现阶段大幅扩大产能的合理性,募投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固定资产是否存在减值风险。

  4.年报披露,由于贸易摩擦的影响,公司进口原材料、出口产品关税成本均增加。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2016-2018 年国内销售金额占比分别为46.77%、45.20%、51.61%。2019 年年报显示,公司在中国地区的营业收入占比为91%。请公司:(1)补充说明营业收入占比出现较大变化的主要原因,如果是核算方式出现变化,请披露按统一方式计算的最近三年不同地区营业收入情况,有重大变化的说明主要原因;(2)按地区披露2019 年的原材料进口金额;(3)结合进出口情况以及关税计算方式,补充说明关税税率增加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

  5.年报披露,报告期末,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余额2.23亿元,其中预付设备款1.99 亿元。报告期末,公司“机器设备”科目账面余额10.75 亿元,账面价值1.80亿元,机器设备使用年限较长,接近10%的预期残值。请公司:(1)补充披露相关交易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预付设备款时间、约定设备交付时间、预付款比例,以及预付对方基本情况,是否与上市公司或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2)补充披露报告期内“机器设备”计提折旧的具体计算方式;(3)结合行业情况和市场需求补充说明,主要产品的主流生产技术和生产设备是否发生迭代更新,公司现有产能预计稳定生产的年限;(4)结合现有产能和计划补充产能情况,补充说明新购机器设备规模的合理性。

  针对前述问题,公司依据《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披露的,应当说明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及时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20年6月13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同时按要求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和披露。

  目前,公司正在按照《问询函》要求积极展开工作,尽快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宏和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