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20-018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长沙湘江伍家岭桥有限公司股权和长沙湘江五一路桥有限公司
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转让股权的基本情况

  为配合长沙市人民政府对伍家岭桥、五一路桥暂停收费后相关事项的统一处置,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路桥合作公司股权收购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长府阅[2017]67号)和《关于路桥合作公司股权转让有关问题的会议备忘》,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城投”)转让公司持有的长沙湘江伍家岭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伍家岭桥公司”) 50.05%股权和长沙湘江五一路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一路桥公司”)20.05%股权,经双方协商一致,本次股权转让金额合计为人民币 93,827,100.00元。

  2020年3月26日,公司召开了2020年度第2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转让长沙湘江伍家岭桥有限公司股权和长沙湘江五一路桥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以下简称转让事项)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20年度第2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4)和《公司关于转让长沙湘江伍家岭桥有限公司股权和长沙湘江五一路桥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1)已于2020年3月28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2020年4月20日,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转让事项。《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4)已于2020年4月21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二、具体进展

  2020年6月2日,伍家岭桥公司和五一路桥公司的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均已办理完毕,取得了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新营业执照,公司不再持有伍家岭桥公司和五一路桥公司的股权。

  三、对公司的影响

  按《股权转让协议》关于五一路桥公司股权转让款的支付约定,长沙城投同意在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十个工作日内,向公司指定银行账户支付股权转让价款24,232,575.00元。长沙城投如按约定完成五一路桥公司股权转让款的支付,预计公司当期可产生利润约1,000万元,最终数据将以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为准。

  按《股权转让协议》关于伍家岭桥公司股权转让款的支付约定,在本次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办理完毕的前提下,长沙城投将根据长沙市财政局对伍家岭桥公司股权转让款69,594,525.00元的拨付进度,在每次收到财政拨款后的十个工作日内,据实将相应股权转让款分批次付至公司账户。公司将实时跟进股权转让款支付进程,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伍家岭桥公司和五一路桥公司的股权,伍家岭桥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备查文件

  1.长沙湘江伍家岭桥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工商变更后)

  2.长沙湘江五一路桥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工商变更后)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