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833           证券简称:欧派家居          公告编号:2020-033

  债券代码:113543           债券简称:欧派转债

  转股代码:191543           转股简称:欧派转股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至2021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欧派家居”)、广州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派集成”)、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欧派”)

  ●欧派家居本次为欧派集成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支行(以下简称:“中行白云支行”)申请授信额度所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5,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2,630.31万元;为天津欧派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以下简称:“渤海银行自贸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所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557.46万元;

  欧派集成及广州市欧派卫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派卫浴”)本次为欧派家居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所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80,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0,218.57万元。

  ●本次担保无提供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0

  一、本次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事项基本情况介绍

  2020年6月1日,欧派家居、欧派集成分别与中行白云支行签署了《授信额度协议》,根据上述主体及欧派卫浴与中行白云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的有关条款,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向中行白云支行申请人民币80,000万元授信额度,欧派集成、欧派卫浴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最高额保证;

  2、欧派集成向中行白云支行申请人民币25,000万元授信额度,公司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最高额保证。

  同日,欧派家居、天津欧派分别与渤海银行自贸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协议》、《综合授信合同》,天津欧派向渤海银行自贸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7,000万元,公司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最高额保证。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0年4月2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2020年至2021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及《关于确定2020年至2021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至2021年对外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68,500万元。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认为上述对外担保额度是基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的实际需要,被担保人均为公司合并范围内子公司,风险可控,不会出现损害中小股东和本公司利益的情形。上述担保事项已经获得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欧派家居关于确定2020年至2021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0)、《欧派家居关于确定2020年至2021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1)及《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32)。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如下:

  (一)欧派集成

  1、欧派集成主要从事整体衣柜产品的生产经营,其基本情况如下:

  ■

  2、欧派集成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二)欧派家居

  ■

  2、欧派家居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天津欧派

  1、天津欧派主要从事整体厨柜、整体衣柜等产品的生产经营,其基本情况如下:

  ■

  2、天津欧派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根据欧派集成与中行白云支行签署的《授信额度协议》,授信额度使用期限自2020年6月1日起至2021年5月6日止。公司在上述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内就欧派集成向中行白云支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所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被担保人:欧派集成

  2、保证人:公司

  3、债权人:中行白云支行

  4、担保金额:人民币25,000万元及相应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实现债权的费用和其他应付款项等

  5、担保期限: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2年

  6、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二)根据公司与中行白云支行签署的《授信额度协议》,授信额度使用期限自2020年6月1日起至2021年5月6日止。欧派卫浴、欧派集成在上述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内就公司向中行白云支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所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被担保人:公司

  2、保证人:欧派卫浴、欧派集成

  3、债权人:中行白云支行

  4、担保金额:人民币80,000万元及相应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实现债权的费用和其他应付款项等。

  5、担保期限: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2年

  6、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三)根据天津欧派与渤海银行自贸分行签署的《综合授信合同》,授信额度使用期限自2020年6月1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在上述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内就天津欧派向渤海银行自贸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所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被担保人:天津欧派

  2、保证人:公司

  3、债权人:渤海银行自贸分行

  4、担保金额:人民币7,000万元及其所发生的债务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和其他应付款项等。

  5、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

  6、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68,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0.86%;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6,127.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83%。以上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或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担保。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08,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3.66%;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5,909.2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66%。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0。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三)《授信额度协议》、《最高额保证合同》、《综合授信合同》

  (四)公司及欧派集成、天津欧派营业执照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日

  证券代码:603833    证券简称:欧派家居    公告编号:2020-034

  债券代码:113543            债券简称:欧派转债

  转股代码:191543            转股简称:欧派转股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杨耀兴先生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董事会秘书杨耀兴先生减持前持股的基本情况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或“欧派家居”)高级管理人员杨耀兴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13,298股(其中:IPO前取得的股份为587,133股;因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获授的限制性股票26,165股),占公司总股本420,171,404股的0.15%。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杨耀兴先生拟自2020年2月10日起至2020年8月7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其所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超过150,000股(含)。截至2020年6月1日,杨耀兴先生累计减持其所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1,800股,其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注:其他方式为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

  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原因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数量过半

  ■

  注:1、上述“减持比例”指本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420,171,404股的比例。本次减持数量占杨耀兴先生减持计划实施前持股总数的13.34%。

  2、杨耀兴先生股份减持计划具体请见《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杨耀兴先生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3)。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杨耀兴先生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具体情形决定是否继续实施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减持方式不确定性风险。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

  截至2020年6月1日,杨耀兴先生已累计减持81,800股,占其减持计划实施前持股总数的13.34%,符合其减持计划中减持数量及时间区间规定,杨耀兴先生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在减持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