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73            证券简称:水晶光电         公告编号:(2020)057号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5月27日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送达。会议于2020年6月2日上午10:00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林敏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关联董事林敏回避表决,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 备查文件

  1、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日

  证券代码:002273       股票简称:水晶光电         公告编号:(2020)058号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

  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持有日本光驰15.26%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且公司董事长林敏先生担任日本光驰董事,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6月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林敏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在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告。

  4、本次关联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但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5、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关联人介绍

  ■

  股票代码:6235

  成立时间:1999年8月25日

  资本金:4亿日元

  代表取缔役社长:林为平

  注册地:日本国埼玉县川越市竹野10番地1

  企业法人号:0300-01-056764

  经营范围:1、真空成膜产品的制造销售以及进出口,2、真空成膜装置以及周边设备的制造、销售以及进出口,3、真空成膜装置以及周边设备的维护业务,4、使用真空成膜产品的装置方案设计销售以及进出口,5、真空成膜技术有关的咨询业务,6、与以上各项有关的一切业务。

  2、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持有日本光驰15.26%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公司董事长林敏先生担任日本光驰董事,日本光驰属于公司的关联方。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日本光驰主要从事光学、触控面板等行业的镀膜设备及设备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精密镀膜设备是日本光驰的主要产品,其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列。公司子公司江西水晶本次拟向日本光驰购买镀膜设备,交易总金额为49,950.00万日元。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遵循市场化原则以及公允性原则,经双方协议确定交易总金额为49,950.00万日元。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标的及价格:协议标的为光学薄膜镀膜机,总金额为49,950.00万日元。

  2、货款支付方式、期限和条件:买卖双方的支付均以电汇(T/T)或信用证(L/C)方式通过卖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买方对设备款进行分期支付。

  六、交易目的和影响

  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水晶拟向日本光驰购买镀膜设备,有利于江西水晶实现产能扩张,加快产品结构升级,提升盈利能力,保证公司光学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会产生积极影响。

  七、今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今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日本光驰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人民币7,244.35万元。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关于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与公司就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沟通,并认真审阅了拟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子公司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经充分讨论后认为:

  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水晶本次向日本光驰购买镀膜设备而产生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其交易定价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及市场化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江西水晶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我们同意将《关于子公司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表决,公司关联董事林敏先生应按规定予以回避。

  2、关于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经审慎核查后,我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在提交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前,已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林敏先生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合规,符合监管部门及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定价遵循市场化及公允性原则,交易价格公允合理,其实施符合公司发展需求,符合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水晶本次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的事项无异议。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3、《设备进口合同》。

  特此公告。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