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98 证券简称:好莱客 公告编号:临2020-037
转债代码:113542 转债简称:好客转债
转股代码:191542 转股简称:好客转股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

  ●委托理财金额:5,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20JG7760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产品期限:2020年5月29日-2020年9月15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广州从化好莱客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从化好莱客”)及湖北好莱客创意家居有限公司(以下合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6.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从化好莱客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805号)核准,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7,693,286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3.8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98,209,999.66元,扣除发行费用17,742,1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80,467,899.66元。该募集资金的投资计划及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财务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投资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由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2、财务部建立台账对投资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购买产品情况进行审计和监督,并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5、公司在每次投资购买产品后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甲方:从化好莱客;乙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

  (1)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20JG7760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2)理财产品代码:1201207760

  (3)产品起息日:2020年5月29日

  (4)产品到期日:2020年9月15日

  (5)合同签署日期:2020年5月27日

  (6)理财本金:5,000万元

  (7)预期年化收益率:1.40%-3.38%

  (8)支付方式:银行根据合同直接扣款

  (9)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从化好莱客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是“利多多公司稳利20JG7760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本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以及挂钩利率的期权产品。

  上述产品收益率已扣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等相关费用,预计收益(参考年化收益率)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投资的理财产品不存在履约担保等,属于保本的理财产品投资。

  (三)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说明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委托理财的最高额度不超过6.5亿元,投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保证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进行的情况下滚动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四)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风险,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金融机构,投资产品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公司财务部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及资金使用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三、 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从化好莱客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为从化好莱客的开户银行,系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600000)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与从化好莱客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可以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23,810.55万元,理财产品总金额为100,00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委托理财44,000万元,自有资金委托理财56,000万元。本次理财的金额为5,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及理财产品金额两项合计的4.04%。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确认的会计处理为准)。

  五、 风险提示

  从化好莱客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但仍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六、 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一)决策程序的履行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6.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授权公司董事长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滚动使用。具体内容参见2019年8月3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75)。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核查意见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一)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附注:本理财产品无固定到期日,公司可根据经营需求向银行申请支取部分或全部本金,并收回该部分或全部本金的理财收益。

  (二)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