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39         证券简称:启明星辰        公告编号:2020-058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在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根据目前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拟对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济南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进行延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议案不涉及募集资金用途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 2159号文《关于核准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的核准,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10,450,000张,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00元,募集资金总额1,045,000,0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律师费、会计师费、发行登记费等发行费用共计人民币11,692,924.53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33,307,075.47元。上述资金已于2019年4月2日全部到位,并存入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前述事项已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9】44050002号)验证确认并已经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各募投项目使用募集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1:公司于2019年12月26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对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做出变更,具体为减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郑州安全运营中心和网络安全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投入的募集资金,并部分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即新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重庆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和“天津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

  三、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原因及影响

  1、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和原因

  公司募投项目“济南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自2017年11月起开始投资建设,在募集资金于2019年4月到位之前,项目资金以公司自筹方式解决,公司经营资金需求量大,使得该期间的项目资金投入受限,工程建设进度未达预期。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办公场所的购置、装修,仍需继续投资建设。

  自2020年1月中下旬以来,受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政府相继出台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春节后复工复产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延迟,对该项目的建设和相关客户需求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工程建设进度相应延迟。

  鉴于以上原因,结合目前该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经公司审慎研究后,拟将“济南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期延长,使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延期至2021年5月31日。

  2、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济南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延长建设期是根据客观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未调整项目的内容、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募投项目的可行性也未发生重大变化,不会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部分募投项目的延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

  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的审批程序和审核意见

  1、公司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与会董事一致同意本次在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均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对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进行调整。

  2、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监事会认为:经核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济南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延期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市场变化情况作出的谨慎决定。此次延期不属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因此,同意公司本次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

  3、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对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延期。

  五、备查文件

  1、启明星辰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启明星辰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39       证券简称:启明星辰      公告编号:2020-056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5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和通讯表决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20年5月18日以电子邮件及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各董事均亲自出席,无委托出席和缺席情况,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佳女士主持。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均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出席会议的董事认真审核并进行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之募投项目“济南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自2017年11月起开始投资建设,在募集资金于2019年4月到位之前,项目资金以公司自筹方式解决,鉴于公司经营资金需求量大,使得该期间的项目资金投入受限,工程建设进度未达预期。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办公场所的购置与装修,仍需继续投资建设。

  自2020年1月中下旬以来,受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政府相继出台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春节后复工复产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延迟,对该项目的建设和相关客户需求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工程建设进度相应延迟。

  鉴于以上原因,结合目前该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经公司审慎研究后,拟将“济南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期延长,使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延期至2021年5月31日。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该议案发表了审核意见。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特此公告。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39       证券简称:启明星辰      公告编号:2020-057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0年5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20年5月18日以电子邮件及传真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各监事均亲自出席,无委托出席和缺席情况,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海莹女士主持。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监事人数均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出席会议的监事认真审核并进行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经核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济南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延期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市场变化情况作出的谨慎决定。此次延期不属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因此,同意公司本次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特此公告。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