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58 证券简称:红阳能源 公告编号:2020-035
辽宁能源煤电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证券简称暨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变更后的证券简称:辽宁能源

  ●证券简称变更日期:2020年6月3日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的情况

  辽宁能源煤电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6日和2020年5月19日分别召开了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名称由“辽宁红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辽宁能源煤电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6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证券简称由“红阳能源”变更为“辽宁能源”,证券代码“600758”不变。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理由

  为深化辽宁省国有企业改革,优化国有资产配置,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辽宁省能源类企业战略性重组暨省属国资同一控制下的整体性调整,辽宁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辽宁能源产控集团”)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收购了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沈煤集团”)持有的本公司3.18亿股股份。

  2020年4月29日,上述股权过户完成后,辽宁能源产控集团直接持有公司24.05%的股份,通过其控股子公司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能源投资”)持有公司7.35%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31.41%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辽宁省国资委。

  因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为更好的反映本公司主营业务和战略定位,从而提升本公司影响力,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

  三、公司证券简称变更的实施

  公司于2020年5月21日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及备案手续,并取得了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辽宁能源煤电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办理,公司证券简称将于2020年6月3日由“红阳能源”变更为“辽宁能源”,证券代码“600758”不变。

  特此公告。

  辽宁能源煤电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