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对参股公司增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20-054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对参股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龙源盐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盐城新能源”)

  ●增资金额:人民币11,900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伏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伏阳科技”)拟以自有资金11,900万元对参股公司龙源盐城新能源增资。伏阳科技持有龙源盐城新能源14%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伏阳科技认缴出资由700万元增加至12,600万元,龙源盐城新能源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90,000万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参股公司增资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或管理层授权人员办理增资涉及的相关事项。

  (三)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行为。

  二、增资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一)增资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增资标的名称:龙源盐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盐城市大丰区大丰港经济开发区中央大道1号115室

  4、法定代表人:常世宏

  5、注册资本:5000万元整

  6、经营范围:风力发电场建设及运营管理;风电场勘测、设计、施工;风力发电机组成套安装、维修及有关技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

  ■

  8、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二)本次实施增资后增资标的公司的股权结构

  ■

  三、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是基于参股公司龙源盐城新能源业务发展需要,增强参股公司龙源盐城新能源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解决其发展资金需求,促进龙源盐城新能源更好地实现其经营目标。

  本次增资完成后,不会导致龙源盐城新能源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本次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情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增资符合公司战略规划,但仍然可能面临市场、经营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公司管理层将采取积极适当的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20-055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164号文核准,并经贵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余额包销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0,000,000.00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3.36元,共计募集资金801,600,000.00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6,000,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775,600,000.00元,已由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7月24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8,444,407.98元,加上坐扣承销费26,000,000.00元中包含的进项税1,471,698.11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758,627,290.13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7-60号)。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7月21日、2018年1月2日、2019年8月30日分别与商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四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监管协议》),《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已经签署的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开立情况如下:

  ■

  其中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智慧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已于2018年12月销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05)

  三、本次注销的募集资金专户情况

  鉴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苏州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已实施完毕,为更合理地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后的节余募集资金25,739.08万元(包含截至2020年4月15日的利息与理财收益2,620.15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公司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账号:9550880207000100171)、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风支行(账号:391120100100183507)、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账号:79150078801700000161)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作销户处理,以上募集资金专户不再使用,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办理完成了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与该账户对应的《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