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
自筹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123        证券简称:聚辰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3

  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

  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金额为2,353.14万元,以自筹资金支付发行费用的金额为488.24万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置换上述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9]2336号”《关于同意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0,210,467股,发行价格为33.2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0,449.80万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人民币8,931.04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91,518.76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前述事项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9]第ZA15884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披露的《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二、发行申请文件承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本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

  若公司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对应的新股发行费用后)小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不足部分由公司通过自筹方式解决。若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对应的新股发行费用后)大于项目投资资金需求,则资金余额部分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或补充公司营运资金。若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与项目进度不一致,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以其他资金先行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三、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23,531,398.95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置换上述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情况进行了专项鉴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4530号”《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四、自筹资金支付发行费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自筹资金支付发行费用的金额为4,882,397.97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置换上述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情况进行了专项鉴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4530号”《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五、审议程序和专项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5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议案》,批准公司使用28,413,796.92?元的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5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28,413,796.92?元的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不存在违反《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情形。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符合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未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综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28,413,796.92?元的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

  (四)会计师事务所鉴证结论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情况进行了专项鉴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4530号”《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并且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专项核验并出具了鉴证报告,履行了必要的程序;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不存在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证券代码:688123         证券简称:聚辰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4

  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0年5月28日在公司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5月22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三名,实到监事三名,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秋文先生主持,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不存在违反《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5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