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778 证券简称:晶科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5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并对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公司下属子公司海宁市晶科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宁晶科”)及嘉兴市晶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晶科”)与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兴”)开展2亿元人民币的融资租赁业务;

  ●被担保人名称:海宁市晶科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嘉兴市晶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本次融资租赁业务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时将海宁晶科100%的股权和嘉兴晶科100%的股权质押给融资租赁公司;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交易概述

  2020年5月26日,海宁市晶科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嘉兴市晶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了编号为“长金租回租字(2020)第0012 号”的《回租租赁合同》,租赁物购置价款为人民币2亿元,租赁费率参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的LPR并采取一定的幅度比例确定。

  本次融资租赁业务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时提供海宁晶科与嘉兴晶科的100%股权质押。

  截至5月28日,该笔融资租赁尚未放款。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本次担保的被担保人为公司的100%全资下属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一)海宁晶科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海宁市晶科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海宁市袁花镇袁溪路58号行政楼二楼西203 室

  法定代表人:李仙德

  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成立日期:2013年09月30日

  营业期限:2013年09月30日至2043年09月29日

  经营范围:太阳能和新能源发电;太阳能和新能源发电站的设计、建设、运行维护及咨询服务;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的销售;太阳能发电和新能源发电技术的研发、推广。

  截至2020年3月31日,海宁晶科的资产总额为39,894.42万元,净资产为18,723.13万元,当期营业收入为591.34万元,净利润为-818.59万元。

  (二)嘉兴晶科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嘉兴市晶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余北大街70号1 幢109 室

  法定代表人:李仙德

  注册资本:叁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4年08月07日

  营业期限:2014年08月07日至2034年08月06日

  经营范围:电力工程的设计、咨询、检测;太阳能和新能源发电;太阳能和新能源发电站的设计、建设、运行维护;太阳能发电和新能源发电技术的研发、推广;合同能源管理;发电设备及其配件的批发零售。

  截至2020年3月31日,嘉兴晶科的资产总额为7,156.21万元,净资产为4,923.69万元,当期营业收入为159.55万元,净利润为43.01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提供担保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保证合同期限:自主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保证范围:保证人的保证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应付的租金、保证金、手续费、债务人因违反约定的义务而产生的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等,以及债权人为实现上述债权而发生的所有费用

  保证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责任:主合同项下的全部或部分债务如在处置抵押物后仍不足以清偿的,由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此外,公司将海宁晶科100%的股权和嘉兴晶科100%的股权质押给融资租赁公司。

  四、审议程序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及2019年12月28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预计2020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计划》(以下简称“年度担保计划”),自该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期限内,公司拟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8亿元的担保计划,该等担保计划仅适用于两种情形:1、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2、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在不超过总额度的前提下,以上两种情形的担保额度可以相互调剂使用。

  因此,本次担保属于上述年度担保计划的担保情形,可以使用额度,无须再次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的属于年度担保计划范围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26.15亿元,实际放款金额为人民币15.51亿元。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52.2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184%,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44.2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175%。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

  (一)《回租租赁合同》;

  (二)《保证合同》与《质押合同》;

  (三)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及年度担保计划;

  (四)被担保人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5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