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0-077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2019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相关公告编号:2019-178),根据该议案,公司拟继续为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罗纳融租”)总额度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富罗纳融租与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在2018年12月25日至2024年12月25日内签订的所有主合同项下各笔债权提供最高额总计3亿元人民币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2月29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212)。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利源新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利源”)为上述各笔债权追加保证担保,新疆利源为上述各笔债权追加动产抵押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无锡爱康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新疆利源全部股权为上述各笔债权追加股权质押担保,额度均为3亿元。

  2018年12月26日,富罗纳融租与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贷款金额总计为1.5亿元,贷款期限为3年,自2018年12月26日始至2021年12月26日止。

  2019年4月17日,富罗纳融租与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贷款金额总计为5,000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自2019年4月17日始至2022年4月17日止。

  2019年12月,富罗纳融租在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办理了信用证融资业务,贷款金额总计为1亿元,贷款期限为0.5年,自2019年12月始至2020年6月止。截至目前,该融资合同即将到期,富罗纳融租拟与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在上述全部担保期限内续签融资合同,新签融资合同为上述担保合同下原融资合同的到期续签,在担保范围内,不涉及新增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注:上述被担保方2018年度、2019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18年12月25日,公司与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富罗纳融租与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在2018年12月25日至2024年12月25日内签订的所有主合同项下各笔债权提供最高额总计3亿元人民币保证担保。本次融资合同的续签在原《最高额保证合同》的担保范围内,不涉及担保合同的续签。

  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利源将继续为富罗纳融租的各笔债权提供担保,不涉及抵质押合同的续签。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

  1、公司为富罗纳融租申请融资业务提供3亿元担保,是担保合同下原融资合同的到期续签,没有增加新的担保余额。

  2、根据公司《对外担保决策管理制度》,公司风控及资金部指定专门人员持续关注上述被担保人的情况,收集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资料和审计报告,定期分析其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关注其生产经营、资产负债、对外担保以及分立合并、法定代表人变化等情况,建立相关财务档案并向董事会报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经审议的对外担保额度为108.17亿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8.38亿元,其中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9.86亿元;对参股公司的担保余额为25.93亿元,其他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2.59亿元。以上担保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15.19%。本次担保是原担保合同期限内融资合同到期后的续签,没有增加新的担保余额。

  公司对江阴东华铝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担保余额2.41亿元、对江阴科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担保余额7,000万元,其中公司为江阴东华铝材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提供担保的4,100万元贷款已经逾期,公司为江阴东华铝材科技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提供担保的1.5亿元贷款已经逾期,被担保方经营也已经陷入停滞。公司正与相关债权人保持积极的协商沟通,该等担保事项目前尚未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为爱康实业向金融机构的融资提供了4.5亿元担保,实际担保债权余额4.18亿元,目前爱康实业向法院申请了重整,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并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0-078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购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收购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204)。

  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5月20日完成相关变更登记手续,并于近日取得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1011532958163XP。变更完成前后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股东情况如下:

  原股东:

  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6%

  爱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股74%

  现股东: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6%

  华睿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曾用名:爱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股74%

  公司章程、董事、监事、经理已备案。

  除此之外,《营业执照》登记的其他信息未发生变更。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