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12 证券简称:陕西金叶 公告编号:2020-38号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2019年12月12日,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2019 年度七届董事局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设立金叶-方元教育投资并购专项投资基金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与方元磐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西部优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金叶-方元教育投资并购专项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投资基金”),投资基金总规模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不低于2.2亿元、方元资产或其子公司设立的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不低于6000万元,剩余资金由其他社会资本方进行出资;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基金设立后续相关事宜。

  上述详细内容请见本公司于 2019 年 12 月 13 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19 年度七届董事局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关于参与设立金叶-方元教育投资并购专项投资基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60号、2019-61号)。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一)投资基金工商登记情况

  近日,投资基金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相关手续,并取得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最新营业执照,具体工商登记信息如下:

  1.名称: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或“本有限合伙企业”)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6MA6WQ8HL0K

  3.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4.主要经营场所:陕西省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世博大道2011号灞柳基金小镇203-299号

  5.执行事务合伙人:西安方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6.成立日期:2019年04月29日

  7.合伙期限:长期

  8.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按照投资基金设立进度,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签署了《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合伙企业的基本情况

  (1)名称: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3)主要经营场所:陕西省西安市浐灞区世博大道2011号灞柳驿酒店2区201-02房间

  (4)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基金存续期:3年,自投资基金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通过之日起计算。其中,投资期为2年,退出期为1年。

  2.普通合伙人基本情况

  (1)名称:西安方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方元”)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6MA6U02H33K

  (3)成立时间:2016年11月4日

  (4)住所:陕西省西安市浐灞区世博大道2011号灞柳驿酒店2区201-02房间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法定代表人:杜宏

  (7)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8)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基金管理(不从事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以及证券、期货等金融业务)(上述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凭许可证明文件或批准证书在有效期内经营,未经许可不得经营)

  (9)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杜宏

  (10)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情况:西安方元已依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履行登记备案程序,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为P1062289。

  (11)与公司的关联关系:西安方元与公司及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不存在特殊利益安排,也未与第三方存在其他影响公司利益的安排。

  3.有限合伙人基本情况

  (1)名称: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000220580246P

  (3)成立日期:1994年01月06日

  (4)住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B座19 层

  (5)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6)法定代表人:袁汉源

  (7)注册资本:人民币 768,692,614 元

  (8)经营范围: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高新数字印刷技术及高新技术广告制作;高新技术产业、教育、文化产业、基础设施、房地产的投资(仅限自有资金)、开发;印刷投资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或禁止公司经营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国内贸易;经营进料加工业务和“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化纤纺织、合金切片、凿岩钎具、卷烟过滤材料生产销售;新型化纤材料的研究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4.执行事务合伙人

  西安方元担任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即基金管理人(以下简称“执行事务合伙人”或“管理人”)。

  5.合伙协议主要内容

  (1)出资情况

  本合伙企业的(首期)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24,010万元。其中,普通合伙人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0万元,有限合伙人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24,000万元。具体出资情况如下:

  ■

  (2)出资缴付

  各合伙人认缴的本有限合伙企业出资,应根据本协议的规定、投资决策委员会的决议和执行事务合伙人的缴付出资通知进行缴付。执行事务合伙人应提前至少五个工作日向有限合伙人发出缴付出资通知,列明该有限合伙人该期应缴付出资的金额。有限合伙人应在收到缴付出资通知后按照通知要求的出资到帐期限(以下简称“出资到帐日”)将相应的出资足额缴付至本有限合伙企业账户。

  (3)费用

  ①合伙企业费用

  有限合伙企业应直接承担的费用包括与本有限合伙企业之设立、运营、终止、解散、清算等相关的费用。

  ②管理费

  为普通合伙人对有限合伙提供管理及其他服务的对价,各方同意本有限合伙在其存续期间内应向普通合伙人支付管理费,管理费前2年基金管理费=基金实缴出资金额×1% /年、最后1年基金管理费=基金实缴出资金额×0.5% /年,以自实缴出资到账之日起按年度由管理人计提管理费用给西安方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如经各合伙人一致同意有限合伙企业延期的,延期后管理费按照基金实缴出资金额×1% /年的标准收取。

  (4)投资业务

  主要投资于以教育产业为主营业务的标的公司,主要方式为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及其他方式投资。

  本有限合伙企业项目投资实行项目投资库制度,即,本合伙企业任何项目投资,均应在投资决策委员会遴选的入库项目范围内进行,并经投资决策委员会作出决议通过后实施。有限合伙人提名的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对潜在投资项目是否选入项目投资库事宜享有一票否决权。

  执行事务合伙人应代表本有限合伙企业对项目投资及流动性投资依法行使监督、管理的职权,执行事务合伙人应对项目投资及流动性投资进行持续监控,包括但不限于投资资金使用情况。

  执行事务合伙人应秉持严谨、审慎的态度密切关注本有限合伙企业项目投资及流动性投资的退出机会,并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的决定依照法律法规及相关协议的约定完成投资退出。

  三、签署本次合伙协议的风险、应对措施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参与设立投资基金是基于长远发展的战略性探索,通过和专业投资管理团队的合作,能够有效地将双方优势资源进行融合形成协同效应,加快产业链上的布局,为合作双方拓展外延式发展的广阔空间,进而有利于降低公司在投资项目上的决策风险、财务风险,提高公司投资项目的整体质量。对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将会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本次参与设立的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前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但是该基金募资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尚未完成所有有限合伙人的资金募资工作,后续能否全部顺利募集到位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待基金完成所有资金募集工作后,公司将签署相关合伙协议之补充协议用以增加基金有限合伙人并变更认缴出资情况。

  公司将根据信息披露规则和基金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营业执照

  2.西安金叶方元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

  特此公告。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