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0-076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2019年6月25日分别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未来十二个月内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按出资比例为部分尚处于建设期或运营初期的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435,073万元(以下币种同)的担保额度,并授权董事会转授权给公司总经理对可用担保额度在符合规定的担保对象之间进行调剂。

  为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在不改变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前提下,将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乐活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活置业”)未使用的担保额度0.99亿元调剂至控股子公司深招富桥(深圳)产业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招富桥”),本次调剂的额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0.10%。调剂后,公司为深招富桥提供担保的额度为0.99亿元,为乐活置业提供担保的额度由13.7008亿元调整为12.7108亿元。

  上述调剂担保事项已经公司总经理审批同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深招富桥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桥头社区富桥四区C1栋1层;法定代表人:贾智云;注册资本5,000万元,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股权占比99%、深圳一九七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占比1%;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园区物业运营及管理;为停车场提供管理服务;商业项目运营管理与信息咨询;企业营销策划;房屋租赁;展览展示策划;品牌推广策划。(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是:市政建设工程、建筑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的设计与施工。

  深招富桥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9,241.00万元,负债总额4,696.02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4,544.98万元。2019年,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455.02万元。截至2020年4月30日,资产总额9,176.80万元,负债总额4,732.31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4,444.49万元。2020年1-4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100.25万元。

  深招富桥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按照持有深招富桥的股权比例99%为其向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之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99亿元,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深招富桥的其他股东也将按其持股比例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四、总经理意见

  公司本次在控股子公司范围内调剂担保额度属于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调剂,有助于满足深招富桥生产经营资金需要,促进其业务发展;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财务风险可控,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本次担保额度内部调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350.79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6.99%,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九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