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社图片 制图/王力保险公司大有可为
新华社图片 制图/王力
据业内人士统计,目前开展长护险试点城市的大多数项目均由保险公司经办,太保寿险、中国人寿等大型保险机构是主要经办机构。太保寿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一城一策”的现状,让商业保险公司对接政府项目时难度大,也增加了商业保险公司的经办成本。
上海保险业资深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目前在上海,失能保险主要由政府主导,失能鉴定、护理等服务保险公司无法提供,长护险在上海保险业还没有合适的产品供给。今后保险业与医养机构深入融合才能解决这一问题。
面对行业痛点,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大学教授张琳建议,政府应推动相关部门制定统一的长期护理等级标准指导意见,建立全国性的开放数据库,支持保险公司开发长期护理保险产品。
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孙洁建议,加大对商业长期护理保险优惠扶持,提出建立行业共享的长期护理数据库、建立统一的护理标准体系、建立商业护理保险筹资的财税优惠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