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ST友谊       编号:2020—031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股票简称:*ST友谊,股票代码:000679)于2020年5月25日、5月26日、5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通过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目前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三)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32);

  (五)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确认,目前除本次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外,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六)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一)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由于公司2018、2019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20年4月30日起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根据现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如果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自2020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暂停上市。

  (二)公司于本公告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32),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出售,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仍需履行必要的内外部相关决策、审批、批准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三)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ST友谊       编号:2020—032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重大资产出售暨

  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目前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程序。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交易涉及关联交易。本次资产出售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基本情况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减少公司亏损,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将持有的大连盛发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发置业”)100%股权、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星狮”)100%股权、邯郸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邯郸发兴”)100%股权,上市公司对大连盛发48,733.18万元债权、对沈阳星狮108,578.46万元债权及对邯郸发兴32,116.21万元债权,转让给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信用投资集团”)。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因武汉信用投资集团的间接控股股东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已与公司控股股东签署协议,拟通过协议受让的方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且武汉信用投资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的参股股东,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1.22%权益;且上市公司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武汉信用投资集团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此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各方基本情况

  (一)标的资产基本情况

  1、大连盛发置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

  (2)股权结构

  公司持有盛发置业100%股权。

  (3)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2、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

  (2)股权结构

  公司持有沈阳星狮100%股权。

  (3)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3、邯郸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

  (2)股权结构

  公司持有邯郸发兴100%股权。

  (3)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2、股权结构

  ■

  3、关联关系

  因武汉信用投资集团的间接控股股东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已与公司控股股东签署协议,拟通过协议受让的方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且武汉信用投资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的参股股东,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1.22%权益;且上市公司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武汉信用投资集团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此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4、最近三年主要业务发展状况

  武汉信用投资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的全国领先大型金融服务集团,旗下拥有征信公司、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金融超市等多个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截止2019年末总资产432亿元。武汉信用投资集团积极进行全国化扩张,以武汉为中心,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重庆、南昌等设立了区域公司。以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为基础,凭借先进的风险管理技术,武汉信用投资集团形成了以金融投资和金融服务为核心的产业布局。

  在金融投资领域,武汉信用投资集团成功入股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起设立了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服务领域,武汉信用投资集团搭建了涵盖征信评级、融资担保、股权投资、小额贷款、资产管理及金融中介等服务金融服务产业链条,并通过产业链有机联动,催生出一系列创新产品。

  5、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拟聘请中介机构情况

  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选聘独立财务顾问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顾问远闻(上海)律师事务所、审计机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评估机构中京民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开展尽职调查等各项工作,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决策程序以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剥离部分持续亏损的房地产业务,通过出售资产回笼部分资金,实现存量商业地产项目的去化和盘活。本次交易有利于集中资源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同时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公司有息债务规模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偿债能力,改善公司资产质量与财务状况,最终改善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五、风险提示

  上述交易具体交易方案尚需进一步协商并最终在附生效条件的《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中确认。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程序。

  本次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