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515 股票简称:海航基础 公告编号:临2020-061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解除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违规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期末,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关联方提供的担保167.7亿元,超出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2018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150亿元担保额度,超限金额17.7亿元,主要为根据关联方债务融资增信需要而配合发生的担保,造成担保超限的项目如下:

  单位:元

  ■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54)。

  二、解除违规担保情况

  为尽快消除违规担保对公司的影响,经公司与关联方共同努力,已于2020年5月26日解除8.5亿元质押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关联方提供违规担保余额累计9.2亿元。

  三、相关整改措施和计划

  公司高度重视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将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并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完善担保审批制度和用印管理制度,采取各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全面加强管控,确保公司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有效的内部控制。

  公司将更加积极地组织公司领导和员工参加监管机构组织的各项规范运作、内部控制和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公司将督促关联方筹措资金消除违规担保状态,尽快解决剩余违规担保事项,维护全体股东权益。

  特此公告。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