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617            证券简称:中油资本              公告编号:2020-014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5月26日(周二)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文件已于2020年5月25日(周一)分别以专人通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亲自出席董事8人,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参会全体董事对本次会议的全部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提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包括非独立董事6名,独立董事3名。经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推荐,公司拟提名刘跃珍先生、蒋尚军先生、张少峰先生、蔡勇先生、周远鸿先生、刘德先生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拟提名韩方明先生、罗会远先生、刘力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其中刘力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独立董事任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独立董事的工作及实际情况,考虑目前整体经济环境、所处行业上市公司薪酬水平等因素,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标准拟定为每人每年人民币20万元(含税)。独立董事应忠实、勤勉地履行各项义务,如发生无故不出席董事会或股东大会等相关情况,公司有权扣减部分津贴。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将于2020年6月18日以现场会议结合网络投票方式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0-016)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附件: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刘跃珍,男,1961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工业会计专业,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会计师。1996年任中航工业江汉航空救生装备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2000年任江汉航空救生装备工业公司总经理兼中航工业第610研究所所长。2003年任中航工业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6年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2007年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2007年、2009年先后兼任航天科工财务公司董事长、航天科工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2013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2014年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6年至2018年兼任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中国石油财务(香港)公司董事长。2003—2008年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04—2007年任第十三届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2014年至今任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税务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2019年至今任中国价格学会副会长。2017年4月13日起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4月19日起任公司董事长。

  截至目前,刘跃珍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除担任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之外,与公司其他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刘跃珍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或其他部门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况,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刘跃珍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蒋尚军,男,1964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兰州商学院财务会计专业,兰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美国休斯顿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经济师。1993年起历任兰州炼油化工总厂财务处副科长、副处长、处长。1999年任兰州炼油化工总厂财务资产处处长。2000年任兰州炼化分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资产处处长。2000年任兰州石化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2009年任西北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2年起历任昆仑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长。2016年任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8年4月起兼任昆仑银行党委书记,7月起兼任昆仑银行董事长。2017年4月13日起任公司董事,4月19日起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5月任公司党委书记。

  截至目前,蒋尚军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蒋尚军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或其他部门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况,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蒋尚军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张少峰,男,1971年7月生人,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业外贸专业,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美国休斯敦大学EMBA,正高级会计师。1993年7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财务局税收价格处助理会计师;1995年12月任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办、国际业务部职员;1999年6月先后任中石油股份重组上市组职员、财务部债务管理处高级主管、财务部机关财务处副处长、财务部债务管理处处长;2007年11月任中石油中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党委委员、总会计师;2017年7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

  截至目前,张少峰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目前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任职,与公司其他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张少峰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或其他部门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况,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张少峰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蔡  勇,男,197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工商管理硕士,会计师。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华北石油管理局、外事局、中油国际委内瑞拉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中油国际伊拉克公司、中油国际中东公司、财税价格部、资金部工作。2004年任中油国际委内瑞拉公司委内瑞拉项目部财务部经理;2008年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财务与资本运营部副主任兼会计管理中心主任;2010年起历任中油国际伊拉克公司哈法亚项目财务会计部经理、副总会计师;2013年任中油国际伊拉克公司总会计师兼哈法亚项目部、鲁迈拉项目部总会计师;2016年任中油国际中东公司总会计师兼哈法亚常务副总经理;2018年4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财税价格部总经理;2018年10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资金部总经理。

  截至目前,蔡勇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目前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任职,与公司其他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蔡勇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或其他部门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况,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蔡勇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周远鸿,男,1968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商学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1991年起,先后在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财务局、中石油股份财务部、中石油股份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财务处、中石油集团资本运营部从事财务会计、股权管理、资本运营等工作。2002年任中石油股份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财务处副处长。2005年任中石油股份资本运营部股权管理处处长。2015年任中石油集团派驻下属企业的专职董监事。2016年任中石油集团资本运营部副总经理。2018年10月担任海峡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11月担任海峡能源产业基金管理(厦门)有限公司总裁。2017年4月13日起任公司董事。

  截至目前,周远鸿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目前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任职,并兼任海峡能源产业基金管理(厦门)有限公司总裁,与公司其他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周远鸿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或其他部门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况,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周远鸿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刘  德,男,1965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企业管理专业硕士。1986年参加工作,教授级高级会计师。1986年7月历任长庆石油勘探局财务处成本组会计、基建科副科长、会计核算科科长;1997年4月历任长庆石油勘探局资金结算中心副主任、财务处副处长;1999年10月历任长庆油田分公司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财务资产处处长、关联交易处处长;2007年4月任长庆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2016年12月任中石油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2017年7月任中石油集团资金部副总经理;2018年4月任中石油集团资金部总经理。2018年10月任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工会主席。

  截至目前,刘德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刘德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或其他部门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况,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刘德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韩方明,男,1966年出生,中国国籍。毕业于北京大学并获博士学位,并曾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会长。历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2008年3月起担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1999年至2016年9月历任TCL集团董事、执行董事和副董事长;现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高级理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理事。目前还担任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2017年4月13日起任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目前,韩方明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韩方明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或其他部门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况,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韩方明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罗会远,男,1966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1994年任海军政治部办公室司法秘书。2003年任北京市天银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2011年任北京天银(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2016年任北京市海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2017年任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2018年5月任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主任。2007年至2015年任江苏三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7年4月13日起任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目前,罗会远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罗会远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或其他部门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况,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罗会远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刘  力,男,1955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北京大学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刘力先生1984年至1985年任教于北京钢铁学院。1986年至今任教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及其前身经济学院经济管理系。现担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力先生目前还担任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7年4月13日起任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目前,刘力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刘力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或其他部门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况,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刘力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0617           证券简称:中油资本           公告编号:2020-015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5月26日(周二)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文件已于2020年5月25日(周一)分别以专人通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参会全体监事对本次会议的全部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暨提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届满,公司将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司第九届监事会将由5名监事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3名,职工代表监事2名。经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推荐,公司拟提名闫宏先生、肖华先生、桂王来先生为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任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本议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5月28日

  附件:

  非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闫  宏,男,1966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大学本科,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9年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修井分公司副总会计师。2000年起历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资产部副主任、主任。2002年起历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资产部主任、总会计师。2008年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大庆石油管理局总会计师。2016年任昆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长。2008年至2017年任交通银行监事。2017年至2018年8月任公司董事。2018年4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9月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

  截至目前,闫宏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闫宏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监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闫宏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肖  华,男,1965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复旦大学,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经济师。2012年任中石油股份华东化工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2014年任华东化工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16年至今担任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委员、书记、工会主席。2016年任国联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任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监事。2017年4月13日起任公司监事。

  截至目前,肖华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肖华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监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肖华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桂王来,男,1964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美国休斯顿大学EMBA学位,教授级高级经济师。1988年8月任国家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司中央企业处副主任科员。1992年12月任财政部文教行政财务司文企处主任科员。1998年12月任财政部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资金信托部业务经理。2002年9月先后任中石油集团财务资产部资金预算处、税收价格处副处长、处长。2009年12月任中石油集团财务资产部副总会计师。2009年12月任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2014年10月至今担任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7年4月13日起任公司监事。

  截至目前,桂王来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桂王来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监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查询,桂王来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0617       证券简称:中油资本         公告编号:2020-016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基本情况

  (一)会议名称: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会议召集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经2020年5月26日(周二)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于2020年6月18日(周四)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三)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

  (四)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进行表决,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五)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6月18日(周四)上午9:0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

  (1)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6月18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2)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时间为2020年6月18日上午9:15 到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六)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 1 号石油金融大厦B座四层会议大厅。

  (七)股权登记日:2020年6月11日(周四)

  (八)出席对象:

  1、截至2020年6月11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票的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亲自出席本次会议,也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本次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需审议提案:

  1. 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 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 关于公司 2019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4. 公司 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 关于 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6. 关于公司减值测试报告的议案

  7. 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8. 关于购买董监高职业责任保险的议案

  9. 关于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10.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提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10.1 选举刘跃珍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0.2 选举蒋尚军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0.3 选举张少峰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0.4 选举蔡勇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0.5 选举周远鸿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0.6 选举刘德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1.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11.1 选举韩方明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1.2 选举罗会远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1.3 选举刘力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2.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暨提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12.1 选举闫宏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12.2 选举桂王来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12.3 选举肖华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二)相关议案披露情况:

  上述议案已分别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二十次、二十一次会议和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二十次会议、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 2020年4月2日、2020年4月29日、2020年5月28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内容。

  议案4为特别决议议案,即需要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份三分之二以上审议通过。

  议案10、11、12采取累积投票方式,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为其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乘以应选人数,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以应选人数为限在候选人中任意分配(可以投出零票),但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议案的表决结果均对中小投资者进行单独计票并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三、提案编码

  ■

  四、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登记方法

  (一)现场会议登记日:2020年6月15日(周一)

  (二)现场会议登记方法: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委托代理人请于2020年6月15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5:00)到以下“现场登记地点”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信函或传真方式于上述时间登记,电子邮件、信函或传真以抵达公司的时间为准。

  1、法人股东代表应持证券账户卡、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的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二)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应持证券账户卡、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代理人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二)、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三)现场登记地点及联系方式

  1、现场登记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号石油金融大厦 B 座 22 层证券事务部

  2、邮编:100032

  3、电话:010-89025597

  4、联系人:王云岗

  5、电子邮箱:wangyungang@cnpc.com.cn

  6、传真:010-89025555

  会议费用: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半天,与会人员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突发重大事件影响本次会议进程,则本次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会议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的投票程序及要求详见本通知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4.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5.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6.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617;投票简称:中油投票

  2、议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对于非累积投票表决的议案

  ■

  (2)对于累积投票表决的议案

  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览表

  ■

  ①选举非独立董事(应选人数为6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6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6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②选举独立董事(应选人数为3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3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3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③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应选人数为3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3

  股东可以在3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中将其拥有的选举票数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0年6月18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6月18日上午9:15到下午15:00之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四、网络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网络投票系统按股东账户统计投票结果,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个人)出席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本委托书的有效期限自本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为止。

  委托人姓名(名称):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码):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有股数:

  委托股东账号:

  代为行使表决权议案:

  ■

  如果股东不作具体指示,股东代理人是否可以按自己的意思表决。

  是□    否□

  注:1、每个项目只能在同意、反对、弃权栏中选一项,并打√。

  2、以上委托书复印及剪报均为有效,委托单位必须加盖单位公章。

  3、 本授权委托有效期:自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为止。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2020年   月   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