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ST华仪 编号:临2020-055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华仪电气”)于2020年3月24日发布了《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24),公司为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支行申请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债权本金为2,950万元。因华仪集团未能按约定还本付息,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收到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及《民事起诉状》等法律文书。

  二、进展情况

  公司近日收到了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2020)浙0382民初2176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如下:

  1、被告华仪集团偿付原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支行借款本金人民币25,921,710.95元、期限内利息77,101.94元、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暂算至2020年4月21日为2,776,784.75元,自2020年4月22日起以本金25,921,710.95元为基数按年利率8.961%计算至债务实际履行完毕之日止)及复利(复利暂算至2020年4月21日为7,695.98元,自2020年4月22日起以77,101.94元为基数按年利率8.961%计算至债务实际履行完毕之日止)。款限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交本院民四庭转付。

  2、被告跃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仪电气、浙江省乐清树脂厂对上述第一项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其承担保证责任后,均有权向被告华仪集团追偿。

  3、被告陈道荣对上述第一项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其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被告华仪集团追偿。

  如果未按本判决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本案受理费183,288元,减半收取91,644元,财产保全费5,000元,合计96,644元,由被告华仪集团、跃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仪电气、浙江省乐清树脂厂、陈道荣负担。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三、诉讼对公司损益产生的影响

  该一审判决尚未生效,公司将在上诉期限内决定是否提起上诉。鉴于判决书为一审判决结果,对公司本期利润数或期后利润数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视最终判决结果和后续执行结果而定。

  四、公司累计诉讼、仲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披露的诉讼、仲裁案件情况如下表:

  1、担保涉诉情况

  ■

  注1:本公司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合计为原告提供担保最高额为不超过4,000万元为限;

  2、其他诉讼、仲裁情况

  ■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