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460 证券简称:惠伦晶体 公告编号:2020-039
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传闻情况

  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伦晶体”或“公司”)近日关注到相关媒体刊登转载标题为“惠伦晶体引入正奇金融子公司 铺路衍生品交易?”的文章,文中存在猜测、诱导性报道等不实信息,具体如下:

  (1)从种种迹象来看,惠伦晶体对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业务似乎有很大兴趣。

  (2)将涉足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 对于公司而言,其对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并不擅长。而众所周知,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盲目操作存在极大的交易风险。在此情况下,如果有正奇金融的助力,对公司无疑大有裨益。

  二、澄清说明

  经核实,本公司针对上述传闻事项说明如下:

  (1)文中所述惠伦晶体将涉足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实际为惠伦晶体的进出口业务占公司较大比重,主要为国外进口设备及原材料。由于全球疫情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变化较大以及风险增加,公司考虑到实际情况,为有效规避汇率波动及利率波动对公司带来的影响,以及规范披露相关信息的要求,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总额度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

  (2)文中所述公司被联想子公司举牌在即,涉足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称如有正奇金融助力,将对公司大有裨益。该内容属于猜测性报道。公司从未与正奇金融在金融衍生品业务方面进行合作。公司与正奇金融的合作,与联想集团也无直接联系,从公司的资金需求方面正奇金融子公司为惠伦晶体提供了融资租赁服务,为公司的继续发展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惠伦晶体控股股东新疆惠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协议转让1000万股给安徽志道投资有限公司,主要是基于自身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股权结构,以及充分利用安徽志道投资有限公司丰富的产业资源以更好推动公司长远发展的考虑,与公司计划通过金融衍生品交易用于套期保值的业务无关。

  (3)公司主营业务是设计、生产和销售新型电子元器件(频率控制与选择元器件),主要产品为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发展电子元器件主营业务,力争进入本行业全球市场前列。公司本次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主要是基于汇率对冲的目的,降低财务风险。公司将对金融衍生品相关业务进行严格把控和审批,坚决不从事相关高风险业务,避免给公司带来损失。

  上述传闻对公司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保留采取相应法律措施的权利,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三、必要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2、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