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0289         股票简称:*ST信通          公告编号:临2020-109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立案调查情况

  2017年12月6日,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黑调查字[2017]26号),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详情请见公司于2017年12月8日、2018年1月9日、2月10日、3月8日、4月17日、5月19日、8月22日、9月22日、10月23日、11月30日、2019年1月22日、2月28日、3月23日、4月19日、5月28日、6月29日、8月2日、8月29日、9月25日、10月29日、11月26日、12月27日、2020年1月18日、2月19日、3月31日和4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信息。

  截至本公告日,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中,公司正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

  二、风险提示

  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根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将面临重大违法退市风险。

  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证券代码:600289        证券简称:*ST信通           公告编号:临2020-110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变更后的重整计划已完成投票表决,表决结果为:1)财产担保债权组表决通过;2)普通债权组表决未通过;3)出资人组表决通过。重整投资人的保证金5,000万已付至亿阳集团管理人账户,且重整投资人另有9,000万元已经存至亿阳集团债权人主席单位阜新银行指定账户,专项用于支付亿阳集团重整计划投资款。但亿阳集团变更后的重整计划是否能被法院裁定通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由于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中非经常性损益事项与亿阳集团重整计划执行进展及结果有较大相关性,亿阳集团重整计划执行进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有可能会导致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中的预计负债转回数据,与后续将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相比,存在重大差异,进而导致净利润与净资产等重要数据也会产生重大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股票从2018年4月26日开始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以后,鉴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于2020年5月30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风险,仔细阅读公司公告,理性投资。

  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原因:

  鉴于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条第(一)项和第(二)项的规定,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期末净资产仍然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

  二、公司股票停牌及暂停上市决定

  公司将于2020年5月30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三、其他风险提示及说明

  1、亿阳集团变更后的重整计划被法院裁定通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有破产清算风险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变更后的重整方案已完成投票表决,表决结果为:1)财产担保债权组表决通过;2)普通债权组表决未通过;3)出资人组表决通过。重整投资人的保证金5,000万已付至亿阳集团管理人账户,且重整投资人另有9,000万元已经存至亿阳集团债权人主席单位阜新银行指定账户,专项用于支付亿阳集团重整计划投资款。亿阳集团变更后的重整计划被法院裁定通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有破产清算风险。

  2、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中的预计负债转回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在2020年3月3日业绩更正公告中对预计负债20.32亿元转回,判断的依据是亿阳集团重整方案最终能够执行完毕,主要包括方案中的重整投资资金到位以及方案中具体的:(1)以现金方式向债权人分配的偿债资金已分配至债权人指定的银行账户,或已提存至受管理人监督的公司银行账户;(2)按照重整计划规定对留债清偿债权已经作出明确清偿安排(拟处置财产对应的有财产担保债权除外);(3)转股债权人已经将转股债权直接通过第三方持股转为亿阳集团股份(拟处置财产对应的有财产担保债权除外);(4)根据重整计划规定需要预留的偿债资金已划入指定银行账户,需要预留股份划转至管理人指定第三方名下)。并最终取得法院的重整执行完毕的裁定,免除公司的担保责任。而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如在2019年年报披露前公司判断亿阳集团不能将重整方案最终执行完毕并取得法院裁定,公司将不能全部转回20.32亿元预计负债。

  鉴于亿阳集团重整尚未执行完毕,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披露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中预计负债的转回是基于公司目前与亿阳集团及其管理人进行沟通,了解亿阳集团重整计划草案执行的最新安排情况,重整资金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前到账的可能性,以及对重整方案执行的影响,从而对亿阳集团重整成功可能性所进行的综合判断。通过亿阳集团《关于亿阳集团重整概率的分析判断》,以及总裁办公会的讨论结果,财务测算部运用风险控制模型计算出或有负债预计转回数额为18.09亿元。

  公司将审慎评估亿阳集团重整事项对公司年度财务数据的影响,严格以重整进展的事实为依据,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亿阳集团重整事项进行恰当的会计处理,确保主要经营业绩和年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由于亿阳集团变更后的重整计划尚未取得法院裁定结果、其重整结果具有不确定性,有可能会导致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中的预计负债转回数据,与后续将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相比,存在重大差异,进而导致净利润与净资产等重要数据也会产生重大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净资产可能继续为负的风险

  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如果出现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前亿阳集团重整计划不能执行完毕或亿阳集团破产清算的情形,公司20.32亿元预计负债将不能全部转回。在此情况下,公司存在2019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的风险。

  4、公司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鉴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条第(一)项和第(二)项的规定,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期末净资产仍然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5、公司主营业务风险

  经自查,截至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所处的市场环境及行业政策也未发生重大调整。2019年度,公司主营业务受亿阳集团债务诉讼的影响,包括基本户在内的多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部分业务的投标受到很大影响,新签约合同额下降。由于业务发展受到影响,员工积极性受挫,人员有一定流失,项目交付受到一定影响,新业务拓展处于缓慢停滞状态,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营业利润出现较大亏损。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已影响公司全员工资发放。

  6、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可能存在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

  2017年12月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黑调查字[2017]26号),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截至本公告日,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中,公司正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

  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根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将面临重大违法退市风险。

  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