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
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鹏博士          编号:临2020-053

  债券代码:143143          债券简称:17鹏博债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知以邮件、电话方式于2020年5月24日发出,会议于2020年5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7人,实际参会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及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2020年度申请融资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经营及发展需求,拓展融资渠道,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0-2021年度拟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综合融资额度不超过50亿元,最终以各机构实际审批的额度为准。融资品种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借款、融资租赁、保理、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抵押贷款等。具体融资额度、期限、利率及担保方式等条件以相关机构落实的具体要求为准。融资期限内,融资额度可循环使用。

  同意接受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为上述融资事项提供担保。

  鉴于上述相关融资条件和细节尚待进一步沟通和落实,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融资事项的具体实施,决定申请融资的具体条件(如合作机构、利率、期限等)并签署相关协议和其他文件。上述期限为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联董事杨学平回避表决。

  二、《关于2020年度融资额度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及授权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业务拓展和资金需求,在确保运作规范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根据公司及子公司2020-2021年度融资额度预测,公司预计2020-2021年度为子公司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有限公司、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鹏博士大数据有限公司、Dr.Peng Holding Hongkong Limited(鹏博士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Dr.Peng Hongkong International Limited(鹏博士香港国际有限公司)、Dr. Peng Holding Inc.(鹏博士控股公司)提供担保,上述子公司为公司及上述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总额不超过50亿元,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实际发生担保总额取决于被担保方的实际借款金额。在年度预计总额未超过的前提下,上述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内部调剂使用。

  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范围内,从维护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出发,全权办理担保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更改相关协议,或办理与上述担保事项相关的一切其他手续。上述期限为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延长境外子公司在境外所发行债券期限并继续提供担保的议案》

  2017年6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鹏博士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Dr.Peng Holding Hongkong Limited,以下简称“鹏博士香港”)完成在境外发行总额5亿美元的债券。该债券由公司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担保,实际利率为5.05%/年,期限为3年。截至目前,上述美元债券余额为4.2235亿美元。

  基于上述美元债的发行条款及市场惯例,综合考虑公司、鹏博士香港的实际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为缓解公司、鹏博士香港流动资金压力,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决定:

  1、将上述美元债的期限延长18个月至2021年12月1日到期,其间,鹏博士香港分别在2020年6月1日、2020年10月1日、2021年3月1日和2021年12月1日分期支付84,470,000美元、80,246,500美元、67,576,000美元和19,0057,500美元的本金;

  2、债券延续期间的债券利率调整为7.55%/每年;

  3、债券延续期间继续由公司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担保。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变更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时间的议案》

  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现因公司工作安排需要,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变更为2020年6月29日。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鹏博士           编号:临2020-054

  债券代码:143143          债券简称:17鹏博债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融资额度内公司

  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及授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通”)、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宽带”)、鹏博士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士大数据”)、Dr.Peng Holding Hongkong Limited(鹏博士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士香港”)、Dr.Peng Hongkong International Limited(鹏博士香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士国际”)、Dr. Peng Holding Inc.(鹏博士控股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士控股”)。

  ●本次担保金额:2020-2021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不超过50亿元的融资额度,并互相为融资事项提供不超过50亿元的担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业务拓展和资金需求,在确保运作规范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根据公司及子公司2020-2021年度融资额度预测,公司预计2020-2021年度为子公司北京电信通、长城宽带、鹏博士大数据、鹏博士香港、鹏博士国际、鹏博士控股提供担保,或上述子公司为公司及上述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总额不超过50亿元,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

  实际发生担保总额取决于被担保方的实际借款金额。在年度预计总额未超过的前提下,上述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内部调剂使用。

  为提高效率,在满足上述担保方式的条件下,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范围内,从维护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出发,全权办理担保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更改相关协议,或办理与上述担保事项相关的一切其他手续。上述期限为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超出上述担保条件范围外的,应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另行履行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融资额度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及授权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

  注册资本:9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杨学平

  经营范围: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固定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比照增值电信业务管理)、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网络托管业务(比照增值电信业务管理)、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呼叫中心业务(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04月28日)(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期末总资产为441,920.05万元,净资产为-241,010.42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为-262,693.45万元。(未经审计)

  2、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有限公司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冯劲军

  经营范围:可承担本地网光(电)缆、市话光(电)缆、市话用户线路工程;24孔以下通信管道工程;1万门以下交换机工程;与工程配套的电源设备安装工程;高度在100米以下的通信铁塔安装工程的施工;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经营业务;安全防范工程设计;专业承包;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广播电视设备、通讯设备;软件开发;会议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期末总资产为471,474.28万元,净资产为154,545.89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为-43,854,32万元。(未经审计)

  3、鹏博士大数据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崔航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大数据管理;从事数据信息服务领域的技术开发;互联网技术、网络集成系统开发;数据中心场地外包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的研发;销售自主开发的软件产品;从事大数据、云计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计算机数据库,计算机系统分析;提供计算机技术服务;手机游戏软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从事广告业务;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软件的开发、销售;信息系统设计、集成、运行维护;信息技术咨询;集成电路设计、研发。许可经营项目是:电信业务经营。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期末总资产为7906.20万元,净资产为-763.55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为-763.55万元。(未经审计)

  4、鹏博士香港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

  注册资本:30,501万港币

  经营范围:对外投资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期末总资产为346,015.48万元,净资产为-57,788.95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为-20,252.94万元。(未经审计)

  5、鹏博士国际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鹏博士香港全资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美元

  经营范围:对外投资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期末总资产为0.00万元,净资产为-10.33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为-2.11万元。(经审计)

  6、鹏博士控股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

  注册资本:5100万美元

  经营范围:对外投资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期末总资产为21,140.85万元,净资产为10,241.55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为-13,178.78万元。(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目前公司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担保总额仅为公司拟提供的担保额度,具体金额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经审议认为:被担保人皆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结合该等子公司的经营情况、资信状况以及对其的控制情况,认为上述担保风险可控,担保事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时,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就本次授信及担保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融资额度,并在需要时互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及子公司发展经营的资金需求,确保业务顺利开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上述均为公司与控股子公司间互相担保,且被担保对象的经营情况正常,担保风险可控。公司提供的担保项下的融资用途适当,有利于公司的业务发展,符合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且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形。

  鉴于此,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融资额度不超过50亿元,并在此额度内提供担保。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

  1、2017年6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鹏博士香港完成在境外发行总额5亿美元的债券。该债券由本公司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担保。截至2019年年底,该美元债券余额为4.2235亿美元。

  2、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北京长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依照与北京联通签署的《业务合作协议》履行相关义务和或然赔偿责任承担担保责任,担保金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3、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北京长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对北京联通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北京长通服向北京联通支付的保理费、回购价款、违约金以及其他应付款项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3.89亿元人民币。

  4、公司为控股子公司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 Co., Limited向独立第三方Fountain I Limited获得的7,600万美元的票据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5、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有限公司向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淀支行申请贷款。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1亿元人民币。

  上述数额合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10.49%。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鹏博士          编号:临2020-055

  债券代码:143143          债券简称:17鹏博债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融资额度并接受

  关联方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申请融资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申请融资额度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经营及发展需求,拓展融资渠道,保证公司健康平稳运行,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0-2021年度拟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50亿元的融资额度。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上述融资额度不等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确定,最终以各机构实际审批的额度为准。融资品种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借款、融资租赁、保理、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抵押贷款等。具体融资额度、期限、利率及担保方式等条件以相关机构落实的具体要求为准。融资期限内,融资额度可循环使用。

  二、接受关联方担保的基本情况

  为支持公司发展,保障银行及其他机构授信顺利实施,由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学平先生及其关联方为融资提供相关担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具体方式以银行及其他机构合同为准。提供担保期间,杨学平先生及其关联方不收取担保费用,公司及子公司也不提供反担保。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实际控制人杨学平先生为公司关联自然人。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有关部门批准,但尚需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三、关联交易豁免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可免于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四、该事项涉及的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5月27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申请融资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的议案》,关联董事杨学平回避表决,其他参与表决的非关联董事全部同意。本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担保是正常的企业行为,该担保不收取公司任何担保费用,也不需要公司提供反担保,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经营发展的支持,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和长远利益。该议案涉及的关联交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司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回避表决,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