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48 证券简称:文灿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2
转债代码:113537 转债简称:文灿转债
转股代码:191537 转股简称:文灿转股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文灿压铸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文灿”)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文灿股份”)为全资子公司江苏文灿提供担保金额共计:等值人民币5,000万元。

  ●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5月22日,公司与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下称“南洋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江苏文灿向南洋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等值人民币5,000万元,保证期间为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公司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与2020年4月20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及2020年4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5)、《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9)、《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9)。

  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江苏文灿提供担保金额为等值人民币5,000万元,在上述已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名称:江苏文灿压铸有限公司

  (二)设立时间:2017年8月25日

  (三)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四)法定代表人:唐杰雄

  (五)住所:宜兴市屺亭街道宜北路930号

  (六)经营范围:汽车用压铸件、摩托车用压铸件、模具、夹具的设计、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七)股权结构:文灿股份持有其100%股权

  (八)江苏文灿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表: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二)保证期间: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三)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

  (四)担保金额:等值人民币5,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为部分授信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企业发展的资金需要,且履行了合法程序,同时,上述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经营正常、资信状况良好,公司作为控股股东,能够及时掌握上述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的日常经营状况,并对其银行授信额度拥有重大的决策权,能在最大范围内控制担保风险,上述事项符合公司整体利益。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为部分授信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能够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提供融资保障,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此次授信和担保,履行了合法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因此,我们一致同意本次授信和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不包含对子公司的担保)为人民币0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0,353.6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20%;本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六、上网公告附件

  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披露的《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