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21、200521 证券简称:长虹美菱、虹美菱B 公告编号:2020-033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20日、2月1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13亿元人民币(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投资产品期限在一年之内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稳健型的银行理财产品,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本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2020年5月21日,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5,000万元购买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2020年5月21日,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签订《对公结构性存款合同》,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5,000万元认购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的“2020年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汇率定制第五期产品387”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2020年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汇率定制第五期产品387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评级:低风险产品

  4.产品期限:92天

  5.起息日:2020年5月21日

  6.到期日:2020年8月21日

  7.挂钩标的:BLOOMBERG于东京时间11:00公布的BFIX  EURUSD即期汇率

  8.预期收益:

  若观察日汇率小于等于N-0.1,产品收益率按照1.595%执行;若观察日汇率大于N-0.1、小于N+0.500,收益率按照3.300%执行;若观察日汇率大于等于N+0.500,收益率按照3.400%执行。N为起息日后T+1日挂钩标的汇率。

  9.投资总额:5,0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11.投资范围:本次产品为内嵌金融衍生品工具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银行将募集的结构性存款资金投资于银行定期存款,同时以该笔定期存款的收益上限为限在国内或国际金融市场进行金融衍生交易(包括但不限于期权和互换等衍生交易形式)投资,所产生的金融衍生交易投资损益与银行存款利息之和共同构成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

  12.到期本金及收益兑付:光大银行将于投资兑付日当天将我司理财投资本金及相关投资收益划转至我司账户。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以自有闲置资金5,000万元购买光大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0.999%。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通过适度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理财产品且尚未到期的余额共计43,500万元(含本次购买的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8.691%,其中,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28,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5.694%;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金额合计1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2.997%。本次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相对较低的稳健型的理财产品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金融市场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理财产品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理财产品投资的相关业务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为规范和管理对理财产品的投资和交易行为,保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资金、财产安全,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维护股东和公司的合法权益,公司制定了《理财产品投资管理制度》,对理财投资的原则、投资范围及资金来源、审批权限及信息披露、操作流程、核算与管理、监督与控制、信息保密措施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严格按制度执行。

  五、备查文件

  1.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2.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