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08 证券简称:连云港 公告编号:临2020-034
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暨2020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下午14:00-15:00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上证 e 访谈” 栏目(http://sns.sseinfo.com),通过网络在线交流方式召开了2019年度暨2020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0年5月1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暨2020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32)。

  本次业绩说明会于2020年5月22日下午14:00—15:00召开,公司董事长李春宏先生、总经理成彦龙先生、董事会秘书沙晓春先生、财务管理部部长徐云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回复情况

  在本次说明会上,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问题1:江苏自贸区批复以来,贵公司获得哪些具体落地政策支持?由此对公司业绩有何影响?

  回答:自贸区出台了进出口货物保税、通关等相关政策,为公司吸引客户来港拓展新业务提供了支持和保障;目前,公司已经利用相关政策吸引客户来港开展有色金属混矿业务。后续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开发市场,来提升公司的经营绩效。

  问题2:这几年,连云港股份的业绩年年下滑,但是,你们的大股东连云港港口集团在公司增发上、在股份减持上,一共盈利了多少,能说一说吗?

  回答:近年来,控股股东通过增持公司股份方式,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促进公司经营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目前提升至52.23%。

  问题3:新冠疫情对公司正常运营有影响吗?影响程度有多大?

  回答:2020年一季度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1429.75万吨,同比增加125.4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9.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8.39万元,同比增加2.05%。经营形势保持稳中有增的态势。

  问题4:公司每年分红情况,是否考虑了中小股东的利益诉求?

  回答:公司充分考虑到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诉求,与投资者共享成果,每年坚持现金分红,一直遵循《公司章程》规定的现金分红政策。近三年来每年分配的利润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都超过30%,具体可查询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内容。

  问题5:公司在年报提到,水运方面,公司及控参股公司开辟了多条国际远洋、近洋航线和内贸班轮航线,可直达或中转到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和地区能具体举些例子。

  回答:公司开辟了西非杂货班轮航线、红海、地中海杂货班轮航线、波斯湾杂货班轮航线以及欧洲、东南亚、澳新等多条航线。可以直达或中转到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如英国、法国、美国、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尼日利亚、土耳其、伊朗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等。

  三、其他事项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