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 2020-025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15:00-17:00通过“约调研”网络平台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19年年度经营情况等相关事宜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现将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0年5月1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3)。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通过“约调研”网络平台以网络互动交流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陈学军先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晓东先生,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欧建斌先生,董事会秘书周卫星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投资者问:

  在市政府努力下,博世氢燃料电池研发中心成功落户无锡。威孚高科与博世无锡氢燃料电池研发中心之间将是怎样的关系?是否确定威孚高科将作为博世氢燃料电池及其器件的核心制造基地?

  公司回复:

  威孚高科与博世公司有着三十余年的成功合作,双方于无锡合资的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RBCD)取得了满意的合作成果,威孚高科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将继续支持RBCD现有业务及未来燃料电池等新业务布局和发展。燃料电池产业链纵深,涉及众多子系统及零部件,公司也在深化和推进与博世在燃料电池全球业务的广泛合作。 威孚高科目前正在不断完善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新业务的战略规划,加速产品研发,积极推进关联的并购整合,加强与战略客户的合作,全面构建核心竞争力。

  2、投资者问:

  公司和博世公司合作的有关智能驾驶零配件合资计划是什么?具体在哪些业务上进行合作?具体的合作情况是?

  公司回复:

  威孚高科目前正在积极研究规划智能网联零部件方向的战略,打造有关的基础研发能力,同时也在积极的寻求外部合作,拓展智能网联零部件方向的新兴业务。

  3、投资者问:

  在氢燃料电池及其器件的自主开发上,董事会是怎样计划的?

  公司回复:

  威孚高科将国际化、自主化、多维化作为新的战略方针,目前就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双极板及BOP相关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平台能力建设,积极规划建设中国和欧洲研发中心(依托并购的丹麦IRD平台)。

  4、投资者问:

  在电动汽车方向,威孚高科只是象征性地投资了少量轮毂电机股权。电动汽车的确不在威孚高科的技术优势方向上,但市场空间巨大。今后将作何打算?

  公司回复:

  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由英国Protean就轮毂电机技术和业务在中国授权市场合作,目前正处于新一代产品技术的研发和中国市场战略客户项目应用开发过程中。

  5、投资者问:

  电池行业有多个发展方向,如锂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等,目前发展最好的是锂电池。请问贵司如何看待燃料电池和锂电池的发展前景比较,有进入锂电池领域的考虑和规划吗?

  公司回复:

  目前公司就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业务已经纳入中长期战略规划,且对锂电池、固态电池技术和业务公司保持积极的跟踪和研究,谢谢。

  6、投资者问:

  公司最近三年年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金额持续增加,占公司营收比例也持续上升,请问这是公司放宽了销售政策加大销售力度还是公司提前确认收入,或者是其他原因?

  公司回复:

  2017年、2018年、2019年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分别为:19.96亿元、19.20亿元、23.11亿元,占公司营收比例分别为:22.13%、22.01%、26.30%;2019年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四季度开票金额24.65亿元,较2018年同期开票额18.62增加6.03亿元,故期末时点数应收账款占营收比例较2018年有所上升。

  7、投资者问:

  公司存货一直受原材料尤其是贵金属价格波动而波动,那么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也随之上下波动吗?有采取套期保值工具吗?谢谢

  公司回复:

  后处理产品销售价格随贵金属价格波动而波动,公司对套期保值工具正在探索中。谢谢。

  8、投资者问:

  年报15页,营业成本构成中,燃喷系统的各类消耗,从2018年的6.32亿降低至4.09亿的原因是什么?

  公司回复:

  (1)燃油系统销售规模下降后,消耗绝对额下降;(2)为适应新老燃油产品结构的调整,对生产组织方式同步优化;(3)集团采购共享的降本、精益生产的进一步推广对各类消耗的降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谢谢。

  9、投资者问:

  年报36页,信托类理财的主要信托公司是哪些?主要是什么产品类型,平均期限多长,是否存在大幅亏损的风险?其他类(基金)主要是什么类型产品,风险如何评估?

  公司回复:

  目前我司主要与央企或地方政府股东背景为主的信托公司进行合作,产品类型主要为政信基础建设类,一般期限为1-2年,整体风险可控。其他类(基金)主要是债券类固收产品,筛选优质稳健的投顾,投资于中高等级信用债,采取各类措施控制风险,如对底层投资标的信用等级的限定及债券集中度的设定等策略,整体风险可控。截止目前未出现任何理财损失。

  10、投资者问:

  年报130页,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10亿),超过一年,但具体期限是多长,属于何种性质的理财产品?

  公司回复:

  我司投资的产品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主要以江浙区域政信基础建设类为主的信托产品。谢谢。

  11、投资者问:

  今年疫情以来,公司投资的博世汽柴和联合电子的复工复产情况如何?

  公司回复:

  公司投资的博世汽柴和联合电子均于2月中旬复工复产,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12、投资者问:

  公司此次回购股份用途提及管理层的激励,具体的计划和可能形式如何?与大股东方面的沟通如何,是否获得两位大股东支持?

  公司回复:

  公司本次回购、拟实施股权激励,得到二大股东的支持。具体计划待本次回购结束后,再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13、投资者问:

  请问公司未来对于苏威孚B股怎么处理?

  公司回复:

  B股价格严重低估的问题确实是当前A、B股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如您所提的“东贝B股”的解决方案:“东贝B股”是一个纯B股企业,该解决方案是“东贝B股”的大股东改制发行A股,通过吸收合并“东贝B股”公司的方式来解决“东贝B股”的B股问题,这方案对本公司(AB股)不适用。如何解决处理,我们认为:还是需要通过制度创新和深化改革的方式来解决,如开放、扩大B股的投资群体,提升B股的活跃度等,总之,解决B股要处理好A、B股股东的各方利益。

  14、投资者问:

  公司去年收购了丹麦IRD,接下来公司在燃料电池的布局战略

  公司回复:

  依托丹麦IRD平台,加强燃料电池膜电极、双极板及相关核心零部件的开发能力,积极规划建设中国和欧洲的研发中心。

  15、投资者问:

  市值管理有什么进展?

  公司回复:

  提升公司经营质量,通过分红等方式回馈股东,谢谢。

  16、投资者问:

  请问陈董,今年疫情对公司业绩影响如何?

  公司回复:

  公司积极作为,减少疫情对公司的影响,谢谢。

  17、投资者问:

  1)非道路机械国三升国四的情况,公司的产品准备;2)道路机械国五升国六,公司的产品准备和可能的财务影响,3)公司股票 回购的用途是?三个问题,感谢

  公司回复:

  1)公司会积极开发满足非道路国四应用的产品;2)针对国六道路的产品,公司已完成准备并可批量生产;3)股票回购主要用于股权激励。

  18、投资者问:

  请问轮毂电机工作进展到那一步?

  公司回复:

  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由英国Protean就轮毂电机技术和业务在中国授权市场合作,目前正处于新一代产品技术的研发和中国市场战略客户项目应用开发过程中。

  19、投资者问:

  董事长您好,股份已经回购了,什么时间给高管股权激励,给他们増加的干劲?

  公司回复:

  公司本次回购、拟实施股权激励,得到二大股东的支持。具体计划待本次回购结束后,再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20、投资者问:

  请问王总,一季度营收有较好的增长,但利润没有同步,请问什么原因?

  公司回复:

  营业收入一季度较去年上升,与后处理原材料(贵金属)价格上升有关。营业利润下降主要原因为:联营企业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另外,公司所持有的上柴股份、天奇股份股价下降。

  21、投资者问:

  陈总,您好!麻烦介绍一下贵司去年参股集成电路项目的进展情况。谢谢!

  公司回复:

  集成电路是无锡发展重点产业,集中了较为优势的资源,目前该项目正在按既定计划推进,谢谢。

  22、投资者问:

  请问威孚力达是否行业地位相比无锡凯龙等公司在下降,投入这么多年,一直效益很低,公司对力达怎么考虑的,是不是跟国营企业体制效率低有关,能否剥离威孚力达这块?

  公司回复:

  后处理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力达也是国内后处理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将继续推进威孚力达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23、投资者问:

  19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对比18年第四季度表现尚可,但同时应收账款也大幅增长;20年第一季度业绩在疫情下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同时国内也加大投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对各类商用车的需求增大的环境下,2020年的业绩能否保持同比增长?

  公司回复:

  公司将积极作为,抓住商用车市场的增长机遇,努力保持公司的稳定发展。

  24、投资者问:

  请问,如何管理市值和公司形象?

  公司回复:

  我们会积极提升公司经营质量,通过分红等方式回馈股东,谢谢您的关注。

  25、投资者问:

  您好 请问股份回购是否已经完成 还是会继续回购?

  公司回复:

  公司股份回购已达到下限,我们会按照回购计划以及市场情况做出相应安排。

  26、投资者问:

  目前公司柴油燃油喷射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如何?

  公司回复:

  公司燃油系统产品发展健康,市场地位稳定,广泛应用于道路、非道路、船用等领域。谢谢关注!

  27、投资者问:

  贵司的股票回购已达到计划的下限,后续是否还会继续回购? 公司手握大量现金,也购买了数十亿的各类理财产品;一方面理财产品的利率水平较低,甚至公司的分红已超过理财产品回报,希望能按照多回购股份、多回报股东;另外一方面各类理财产品暴雷事件频出,建议公司可以考虑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用好手中的现金,并购同类企业,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亦可探索发展新主业。

  公司回复:

  谢谢您对本公司的关心和建议,我们会管控风险,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28、投资者问:

  2020年-2021年,威孚有什么新产品投放市场吗?

  公司回复:

  公司国六产品将根据法规和市场要求,积极推向市场。公司也将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做好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及储备。

  29、投资者问:

  希望贵公司在后续产品、技术、人材储备的战略路线正确,能成为华为式的企业,让持有贵公司股票者安心!

  公司回复:

  公司按照“国际化、自主化、多维化”三个原则积极地进行相关资源的储备,谢谢您的建议。

  30、投资者问:

  能介绍一下贵司产品在工程机械,农机,和船舶产品方面的应用吗?及该市场提升的空间?谢谢!

  公司回复: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车用、工程机械、农机和船舶等方面,可为市场提供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要求的产品,市场空间稳定。

  31、投资者问:

  公司联营企业中联电子产品壁垒高,对公司来说有什么好处?

  公司回复:

  有稳定的投资收益和配套业务

  32、投资者问:

  重卡、轻卡、柴油皮卡都是用高压共轨,非道路车辆也有应用高压共轨。请问重卡高压共轨的业务价值占比是多少? 非重卡的高压共轨部分的市场前景如何?

  公司回复:

  共轨技术已成为商用车的主流技术,发展前景良好。

  33、投资者问:

  请介绍一下公司在燃料电池领域的研发进度,以及公司预计何时可以在国内开始燃料电池零部件的销售。

  公司回复:

  根据公司的战略,会进一步推进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能力建设。同时根据行业和市场的发展状况,做好进入市场的准备工作。

  34、投资者问:

  您好,今年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从公布的销售数据看,重卡以及工程机械行业销量都保持较好的增长,作为重要零部件供应商,请问贵司产品产销是否也有较好增长?

  公司回复:

  公司将抓住扩大投资以及重点领域复苏的机遇,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感谢投资者积极参与公司本次举办的网络交流说明会。2020年公司将继续开拓进取,努力保持公司经营的稳定,以回报投资者和全体员工。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后续欢迎大家继续通过电话、邮件、传真、互动平台等方式与公司进行交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