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01 证券简称:龙蟒佰利 公告编号:2020-070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刚先生持有公司股份416,642,402股,本次质押163,792,000股,截止目前累计质押股份413,641,8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99.28%。许刚先生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具体用途为偿还所欠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托”)的债务。许刚先生偿还厦门信托债务后,在厦门信托质押的249,849,800股公司股份(占其持股总数的59.97%,占公司总股本的12.30%)随后将全部办理解质押手续。许刚先生所持公司股份质押比例将会大幅降低。

  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许刚先生、副董事长谭瑞清先生、股东河南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投资”)的通知,获悉上述董事、股东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股份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备注:1、银泰投资为谭瑞清先生控制的企业。

  2、上述质押股份不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情况

  (一)许刚先生基本情况

  许刚,男,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住所为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中站东街。

  许刚先生最近三年的主要任职情况如下:

  ■

  (二)许刚先生控制的企业

  除控制本公司外,许刚先生控制的企业如下:

  ■

  佰利联贸易于2019年成立,2019年未开展业务,故没有2019年财务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佰利联贸易偿债能力指标如下:

  ■

  许刚先生、佰利联贸易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综合考虑企业运营情况、银行授信情况、股东自身的资金实力等因素,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相关偿债风险。

  (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其他事项说明

  1、许刚先生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具体用途为偿还所欠厦门信托的债务。2016年,许刚先生在厦门信托办理了股权质押融资,截止目前在厦门信托质押249,849,8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59.97%,占公司总股本的12.30%。许刚先生偿还厦门信托债务后,在厦门信托质押的公司股份随后将全部办理解质押手续。

  2、许刚先生高比例质押股份的原因、必要性及风险防范。考虑到降低融资成本及优化融资条件,许刚先生办理了本次质押,所获资金用于偿还所欠厦门信托的债务,偿还债务后质押在厦门信托的股份随后将全部办理解质押手续。许刚先生所持公司股份质押比例将会大幅降低,履约能力和追加担保能力将大幅增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许刚先生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平仓风险。

  3、本次质押预计还款资金来源为个人薪酬、分红资金、投资收益和其他收入等。

  4、本次股份质押融资不涉及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5、许刚先生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均为0。

  6、最近一年又一期,许刚先生与上市公司不存在资金往来、关联交易、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也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7、许刚先生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包括但不限于购销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或控制权稳定、三会运作、日常管理)等均不产生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及质押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相关机构出具的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