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75 证券简称:银泰黄金 公告编号:2020-038
银泰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银泰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下午 15:00-17:00 通过“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平台,以网络远程方式召开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公司董事长杨海飞先生、董事会秘书刘黎明先生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与投资者就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答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答复情况

  1、请问董事长,根据收购预案,这次收购失败的违约责任应该由哪方承担?这次收购付出去的6亿定金能顺利收回吗?如果不能,对方抵押的股权公允价值能达到6亿吗?能否依法通过强制处理来抵这付出去的6亿定金。另外,贵公司后期是否有聚焦主业黄金矿藏的收购行为呢?最后能否告知公司所属四个矿藏的采矿权到期时间。谢谢。

  您好,重组预案预估标的公司价值50亿元,交易对方就其持有的标的公司16.25%的股权向其支付定金办理了质押手续,据此测算,质押股权价值为8.125亿元。后续,公司将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若协商不成,将依法通过强制处理来抵这付出去的6亿定金。采矿权证有效期时间请参见公司2017年12月26日于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2、刘董您好,历时8个月的铅锌矿收购也使公司错过了重组收购黄金矿山的低价时机,因为目前的期金已经接近历时高位。请问在当前的价位上,公司是否还有重组并购贵金属矿山的机会和计划?谢谢。

  感谢,公司从进入贵金属行业到实现现在的规模也仅仅是两次收购。收购的过程是复杂的,也是非常慎重的,虽然本次经历了8个月的艰苦工作,包括最终的结果公司是对股东负责任的,对于核心条款公司也无法让步。关于黄金,目前金价确实是处于高位,在并购黄金矿山作价方面,对黄金企业估值的价值中枢确实在抬升,但是黄金企业也还是理性的多,没有二级市场反应得灵敏和剧烈。

  3、董事长,您好,如果在后续协商解决定金事宜期间,交易对方提出让步愿意接受公司主张的补充协议条款,公司一个月后是否还会继续这项收购?谢谢。

  上市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已经终止,后续如有进一步发展需要所有交易条款都重新谈,这些都不确定。谢谢。

  4、请问我方放弃收购,是否会导致违约并被没收定金?

  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了两次关于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以及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延期申请,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要求,公司需于2020年5月24日前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以及发出股东大会通知。但交易双方对协议相关条款存在较大分歧,无法按时召开相关会议。依据协议相关条款终止重组,公司不构成违约。感谢关注!

  5、董事长您好,公司在4月11号公告重组进展,明确表示重组正在推进,尚没有失败的可能,5月19号公告重组失败。在这期间4月14号大股东公布减持公告,截止5月18号已经急吼吼减持1000多万股。是否违规?

  大股东减持是出于个人资金需求安排,并于4月14日预披露了拟减持公告,减持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而终止重组是根据交易双方谈判情况及整体时间安排于近期作出的决定。感谢您的关注!

  6、请问公司是否一直在物色金矿标的?目前是否有合适的标的?公司大股东方面是否有相关标的?

  通过收购方式获得新的黄金资源储量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考察洽谈金矿收购项目是公司日常工作之一。目前大股东并没有类似相关资产。

  7、请问董事长,如果最坏情况下,今年无法将6亿的定金收回,那今年是否会做计提减值的处理呢?

  公司相信这6亿元没有风险。同时协议约定有资金占用利息。

  8、请问董事长,贵公司对当前贵金属景气周期持续时间有什么看法呢?按国家财政加杠杆的政策,公司负债率如此低,在未来有没有什么合理的加杠杆的思路?目前和传统基建相比,5G通信建设和新能源建设更加如火如荼,公司未来有没有收购与之相关的小金属矿山的想法呢?

  公司会以黄金为主业。

  9、杨董好!其实市场对本次收购铅锌矿资源并不认同,去年收购公告后公司股价也因此大跌,所以本次收购终止并非坏事,希望公司能尽最大努力尽快收回定金,聚焦黄金主业,物色收购合适的金矿标的,挽回本次不成功收购在资本市场的不利影响。谢谢。

  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关注。

  10、你好董事长,本次交易终止是因为公司原因还是对方原因?公司是否有权要回定金?如公司根本就无权要回定金,该部分损失如何最终是否由股民来承担?

  公司相信不会造成损失。

  11、请问对方是否认可需要退还定金?

  公司相信不会造成损失。

  12、杨董事长您好,请问贵公司为什么一直保持这么低的资产负债率?是公司长期坚持的策略吗?

  公司后续收购尽可能提高负债水平。

  13、请问对方是否同意终止本次收购?

  根据协议终止,公司已经将律师函送达对方。

  14、刘总您好,请问您对未来黄金价格的看法?谢谢您!

  个人认为黄金的价格中枢会进一步抬升。谢谢。

  15、刘总您好,请问您怎么看2020年的铅锌价格?

  受疫情因素影响,短期内工业金属需求会下降,个人认为铅锌价格会走低。谢谢。

  16、请问为何当时公司一定要将6亿定金打往对方账户而不是存放到第三方保证金账户?

  这是当时商务谈判的条款。谢谢。

  17、请问我方是否已通知对方终止本次收购?对方是否同意退还定金?

  谈判分歧很大,目前的结果双方都有预期。

  18、公司去年转型成以黄金为主的公司,未来也将以黄金为核心,那是否会考虑逐步剥离现在的铅锌非核心业务呢?是否本次放弃收购也有此方面的考虑?

  目前玉龙矿业的主要产品铅精粉和锌精粉中都含有大量的白银,不会剥离现有铅锌业务。感谢关注!

  19、想请问一下刘总,截止到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是否已经恢复正常,各矿的开工率情况,谢谢。

  截至目前,公司各个矿山均正常生产,感谢您的关注。

  20、尊敬的杨董事长:公司的黄金,铅锌,是否参与套保,如果参与比例有多少?

  公司的合质金和铅精矿中所含白银根据近期的生产销售情况在价格合适时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套保操作,目前生产的铅、锌未参与套保。感谢关注!

  21、请问猪拱塘矿具体是因为什么协议未达成而停止呢?未来可能会继续交易吗?这个项目预计能什么时候投产呢。

  上市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已经终止,后续如有进一步发展需要所有交易条款都重新谈,这些都不确定。谢谢。

  22、公司的黄金销售价格与上海黄金交易所AU的价格间的关系是等比例增减还是乘以一定基数,这个基数是多少?谢谢。

  公司合质金销售价格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价格为基础,扣除一定金额的加工费进行结算。感谢关注!

  23、我方是否已通知对方终止本次收购?对方是否同意退还定金?

  我方已通过律师函通知对方终止本次收购。关于定金事宜,首先是友好协商,如有必要公司会通过司法途径进行解决。

  24、董事长,您好!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与交易对方的定金事宜事先是否有协议?若协商不成,通过司法手段胜算几何?

  双方关于定金事宜签订有单独的协议,详见相关公告。关于定金返还,公司首先会根据协议条款进行协商。如有必要公司会通过司法途径进行解决。感谢关注!

  25、公司整体负债率较低,本次收购失败后,是否有其他收购标的?

  未来公司将以贵金属为主,兼顾品质优良的基本有色金属项目,继续在国内外寻找合适的贵金属项目,在贵金属行业做大做强。感谢您的关注!

  26、想请教一下刘总,公司的黄金销售价格与国际金价之前的比例关系,是否有相关测算?谢谢。

  您好,公司黄金的销售价格依据的是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并未直接参考国际金价,但是国际金价直接影响国内金价。上海黄金交易所与国际市场的黄金在成色、标准等方面不尽一致,国内外市场的供需差异等因素比例并不固定。

  27、请问玉龙铜矿19年公告的产量同比大幅下降50%的原因是什么?20年能恢复到什么水平?新的竖井工程的投产能提高多大产量?

  受周边矿难影响,2019年玉龙矿业推迟生产,造成产量大幅下降。2020年恢复到正常水平。新的竖井目已经运行。感谢关注。

  28、玉龙大竖井,究竟怎么样了。

  您好,玉龙大竖井系统目前已经运行。

  29、请问,关于贵州朱拱塘铅锌矿的终止的具体细节原因是什么?公告中说是由于哪些补充协议未达成呢?后期还会继续交易吗?

  主要围绕业绩对赌方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已经结束,后续没有计划。

  特此公告。

  银泰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