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83       证券简称:鲁信创投         公告编号:2020-26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5月20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济南市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410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记名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由公司半数以上董事推选的董事刘伯哲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表决方式及召集人和主持人的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8人,出席7人,独立董事唐庆斌先生因工作原因未现场出席股东大会。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 董事会秘书王晶出席会议;副总经理于晖、财务总监葛效宏列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 议案名称: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 议案名称: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 议案名称:关于改选公司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无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律师:杨开广、田雅雄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证券法》、《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均具有合法有效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1日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0-27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20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5月18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陈磊先生为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陈磊先生。(详见公司临2020-28号公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选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因人员变动,根据有关规定,同意改选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有关委员,改选后的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如下:

  1、发展战略委员会

  陈磊先生为主任委员,胡元木(独立董事)先生、唐庆斌(独立董事)先生、刘伯哲先生、王旭冬先生为委员。

  2、提名委员会

  刘健康(独立董事)先生为主任委员,唐庆斌(独立董事)先生、陈磊先生为委员。

  3、审计委员会

  胡元木(独立董事)先生为主任委员,唐庆斌(独立董事)先生、陈磊先生为委员。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唐庆斌(独立董事)先生为主任委员,胡元木(独立董事)先生、陈磊先生为委员。

  表决结果为: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解聘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由于公司经营管理需要,不再聘任陈磊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表决结果为: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起设立无锡金投鲁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关联交易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无锡太湖金投创新创业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共同设立无锡金投鲁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无锡金投鲁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总规模2亿元,其中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7000万元,占比35%;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华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2400万元,占比12%;公司参股公司深圳市华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140万元,占比0.7%。

  该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陈磊回避表决,由其他8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详见公司临2020-30号公告)

  表决结果为: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0日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0-28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20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选举陈磊先生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相同。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因此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陈磊先生。公司将按照登记机关的要求,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手续。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0日

  附:陈磊先生个人简历

  陈磊,男,1976年3月出生,工学博士,工程师。曾任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业投资部业务经理,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四部总经理、深圳业务部总经理,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深圳市华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鲁信创晟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齐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证券代码: 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 2020-29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改选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十届监事会职工监事李梦洋女士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职工监事职务。李梦洋女士担任公司职工监事职务期间,在公司《章程》赋予的职权范围内勤勉尽责,公司对李梦洋女士在任职期间对公司监事会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召开2020年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选职工监事的议案》,同意选举韩俊先生为第十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简历附后),与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5月20日

  附件:韩俊先生简历

  韩俊,男,1986年10月出生,经济师,行政管理专业硕士,曾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职员,鲁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综合部副部长,现任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综合部部长。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0-30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作方对共同设立无锡金投鲁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下简称金投鲁信)达成共识,但由于各合作方尚需履行各自决策程序,目前尚未签署合伙协议,金投鲁信尚未完成注册登记,因此金投鲁信设立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关注最新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进行的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金额达到3,000万元以上,但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共同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华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创投)、公司参股公司深圳市华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资本)拟联合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无锡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投资本)、无锡太湖金投创新创业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共同设立无锡金投鲁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下简称金投鲁信),总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

  华信资本为公司参股公司,其中公司对华信资本持股比例为17%,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信创投对华信资本持股比例为30%。公司董事长陈磊先生为华信资本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公司与华信资本构成关联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与华信资本共同发起设立金投鲁信的行为构成了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出资金额为关联交易额,相关关联交易金额为9,400万元人民币。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进行的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金额达到3,000万元以上,但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共同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

  1、名称:深圳市华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4年10月30日

  3、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南海大道山东大厦主楼0436

  4、法定代表人:陈磊

  5、注册资本:1000万元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319443196T

  7、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8、股东信息: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7%、深圳市华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0%、处厚(深圳)管理中心(普通合伙)持股24%、深圳市麦哲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管理团队合计持股24%。

  9、经营范围:受托资产管理(不得从事信托、金融资产管理、证券资产管理等业务);创业投资业务;受托管理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

  10、经营状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信资本经审计总资产为1,144.32万元,总权益1,111.15万元,2019年度营业总收入617.56万元,净利润248.40万元。

  11、关联关系:华信资本为公司参股公司,其中公司直接持股比例17%,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信创投持股比例30%。公司董事长陈磊先生为华信资本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公司与华信资本构成关联方。

  三、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合伙人及总规模

  金投鲁信拟采用有限合伙制注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成立独立的有限合伙企业进行运作管理。金投鲁信总认缴金额2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7000万元,出资占比35%;无锡太湖金投创新创业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000万元,出资占比25%;无锡江溪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3000万元,出资占比15%;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940万元,出资占比9.7%;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信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2400万元,出资占比12%;自然人杜霖出资460万元,出资占比2.3%;华信资本与金投资本作为金投鲁信的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分别为140万元和60万元,出资比例分别为0.7%和0.3%。华信资本为金投鲁信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1)无锡太湖金投创新创业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无锡太湖金投创新创业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9年7月,总规模100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无锡市太湖新城金融八街1-1809号。经营范围为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无锡江溪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无锡江溪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陶洁娴,注册地无锡市新吴区金城东路333号-1-304。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管理顾问机构;对科技项目的孵化培育;科技项目及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转让、推广、应用及销售;利用自有资产对外投资;贸易咨询(不含教育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自有房屋租赁(不含融资性租赁);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注册资本153326.6667万元,法定代表人侯海峰,注册地无锡市太湖新城金融八街1号无锡商会大厦18楼。经营范围为对金融企业的投资;从事非证券股权投资活动及相关咨询业务;创业投资及相关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利用自有资产对外投资;网上零售百货;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4)无锡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无锡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方健,注册地无锡市滨湖区金融一街8号。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不含证券、期货类);资产管理(不含国有资产);从事非证券股权投资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为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存续期

  期限为5年,前3年为投资期,后2年为退出期。经合伙人会议同意,期限可以延长,每次延长不得超过1年。

  3、投资策略及方向

  以投资医疗和物联网产业相关企业为主,兼顾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类的项目。

  4、管理人

  华信资本与金投资本作为金投鲁信的普通合伙人,华信资本为金投鲁信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5、其他

  投资期内,金投鲁信按其总实缴出资额的2%/年支付管理费;退出期内按合伙人尚未退出投资组合的剩余投资成本的2%/年支付管理费;延长期内不收取管理费。

  四、本次交易的定价政策与定价依据

  本次共同对外投资,各方遵循自愿协商、公平合理的原则。公司及关联方按照认缴比例平等进行出资。

  五、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金投鲁信的设立有助于不断深化公司与金投资本在以无锡为中心的江浙沪地区的协同与合作,抓住医疗健康和物联网行业的发展机遇,发掘优质项目,优化投资结构。

  六、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5月20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起设立无锡金投鲁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关联交易议案》,此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因此关联董事陈磊回避表决,由其他8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

  表决结果为: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5月20日召开十届十四次董事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认真审阅了董事会提供的《关于发起设立无锡金投鲁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关联交易议案》的有关资料,认为:

  1、本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董事会严格执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的相关规定,确保本次关联交易程序合法。

  3、我们同意将此事项提交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参加了公司十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了《关于发起设立无锡金投鲁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关联交易议案》。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前取得了我们的事前认可,我们对关于发起设立无锡金投鲁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董事会之前,公司已将本次关联交易事宜与独立董事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交了相关资料,独立董事一致认为本次交易切实可行,同意将有关议案提交董事会讨论、表决。

  2、公司发起设立无锡金投鲁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在董事会上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参与表决并同意本次关联交易议案,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本次关联交易切实可行。我们认为此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风险提示

  合作方对共同设立金投鲁信达成共识,但由于各合作方尚需履行各自决策程序,目前尚未签署合伙协议,金投鲁信尚未完成注册登记,因此金投鲁信设立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关注最新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