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345 股票简称:长江通信 公告编号:2020-012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了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2019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网上说明会,就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利润分配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现将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0年5月14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说明会预告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1)。

  2020年5月20日,公司董事长夏存海先生、董事兼总裁熊向峰先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赖智敏女士、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梅勇先生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参会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对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复,现将相关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如何确定的?基于哪些方面的因素考虑吗,本年度的分红比例为什么低于30%?

  回答:您好!公司当前处于成长发展关键阶段,需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利润分配方案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98,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人民币(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9,800,000元,占当年实现的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7.56%。公司本年度计划将留存未分配利润及现金流重点用于主营业务发展、研发投入及信息电子产业园建设,保障公司长远发展和战略规划目标的实现,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2:请问公司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是什么?

  回答:您好!公司将顺应信息电子产业发展趋势,坚持以发展信息电子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主业,聚焦卫星(北斗)导航、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信息电子配套产品与服务领域,打造核心技术与产品开发、整体解决方案应用与服务能力来获取竞争优势,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为股东、员工和社会创造价值。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3:公司2019年度的营业收入跟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但净利润却大幅下滑,请问具体原因有哪些?

  回答:您好!2019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降51%。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所致;而净利润的减少主要是公司按照权益法核算的来自于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减少所致。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4:这次疫情对武汉影响较大,各地方、企业都在增加对武汉的投资及支持,4月份腾讯宣布继续加大在湖北省的投入,在智能交通、数字政府等方面与武汉深度合作,此类各个方面均涉及公司主营业务,作为国有企业,公司是否有计划与腾讯或者华为、百度等进行沟通及交流,拓展在武汉的主营业务?

  回答:您好!公司目前暂无相关合作计划,若涉及相关事项将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流程并对外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公告。公司将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短期影响,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主业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5:请问公司董秘,2019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回答:您好!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已经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利润分配将于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请关注公司后续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三、其他说明

  关于公司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敬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宝贵意见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