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配套规则 加快推进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上接A01版)

  改革成效渐显 继续完善规则

  随着改革推进,新三板市场各项功能指标环比均有提升,融资并购规模增长,挂牌公司融资成本降低,投融资对接效率提升,二级市场逐步回暖。

  从新三板改革运行情况看,一些与改革相配套的规则制度有待完善。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秉恒表示,当前,新三板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市场自律管理权限、基本功能发挥等方面需更明确的法律支持,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结合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顶层设计和新三板运行以来的实践经验,尽快制定发布新三板市场监督管理条例。

  崔荣华建议,完善新三板公司专业人才队伍监管机制。比如,规定新三板挂牌公司应设置专门岗位与专人负责信息披露,不能单独依靠兼职人员;切实提高财会人员专业素质,确保对会计准则理解到位,准确把握年报披露的内容与格式要求,并有效执行。完善惩戒机制,对不按时披露年报、违规经营甚至弄虚作假情况要有强有力的惩戒措施,可考虑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