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科技力保全球存储产业链稳定
□本报记者 王兴亮

  □本报记者 王兴亮  

  

  一台台自动化设备发出作业声,一颗颗指甲盖大小的存储芯片被封装、测试,然后发往下一站工厂……这是日前深科技沛顿公司生产车间的一幕。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DRAM内存芯片封装测试企业,深科技现有一线员工数量已超过去年年底。深科技正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球存储产业链稳定,展现中国企业担当。

  生产经营不间断

  中国电子旗下的深科技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际内存生产企业的重要供应商,处于全球产业链关键一环,技术水平位居全球前列。由于该业务的特殊性,公司一旦停产将会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深科技在春节期间持续生产,采取分类分批措施推进生产经营逐步复工,鼓励管理岗位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分批错时办公,及时联系供应商解决缺料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维持生产经营不间断,满足市场需求,尽全力保证全球产业链安全稳定。

  哪怕在春节期间,公司也保留了平日一半以上的产能。“没有一笔订单丢失,也没有一笔订单延期交付。”深科技沛顿公司生产计划及物流总监翟铁涛自豪地说,公司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全球硬盘和内存行业稳定发展。目前,深科技部分子公司的生产线、工人数、产能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助力全球抗疫

  作为国际知名的外向型EMS企业,深科技全力保障多个国家或地区供能稳定,竭力为全球一流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急需产品及服务,助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在医疗产品业务领域,深科技及旗下企业根据客户需求以OEM、ODM、JDM等方式,为全球一流医疗器械企业提供包括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以及物流运输等一站式高端制造服务,目前主要生产产品包括呼吸机、腹膜透析加温仪、智能血糖仪等。该业务正根据国内外客户订单需求按期履行中。

  在计量系统业务领域,作为首个为孟加拉国实现远程智能预付费系统方案的供应商,疫情期间,深科技成都公司利用AMI智能计量系统,远程取消该区域内所有电表的欠费停电功能,实现了“欠费不断电”。在乌兹别克斯坦,深科技成都公司对该区域内超百万只电表实现了24小时不断电功能,保障企业及用户正常用电。

  发展步伐不减速

  由于防控措施得力,今年一季度,深科技实现营收33.23亿元,同比仅下滑8.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达到1.0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倍。根据深科技制定的2020年发展计划,公司今年将进一步加快产业链横向纵向整合,向高附加值的中上游存储芯片封装测试产业链延伸,向封装测试等核心技术领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电子业务,不断推进公司智能工厂建设。

  疫情并未减缓深科技规划的发展步伐。3月,公司参与出资并持股35%的中电鹏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4月,深科技沛顿公司在合肥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积极研判市场走势,加速升级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深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