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57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公告编号:临2020-065

  证券代码:06116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原预计披露日期:2020年5月16日

  ●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再次延期后的披露日期:2020年6月30日

  ●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若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A股股票将在2019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在公司A股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一、审议程序情况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由于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受疫情影响难以于2020年5月15日完成,为确保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准确性及完整性,本着审慎原则及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经与年审会计师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沟通确认,董事会决定将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披露日期进一步延至2020年6月30日。

  二、再次延期披露说明

  (一)再次延期披露的原因

  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披露了《拉夏贝尔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50);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及下属境内公司的函证程序及法国全资子公司Naf Naf SAS审计工作进度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公司将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披露日期延至2020年5月16日。如此前公告所披露,Naf Naf SAS审计工作由法国当地的一家审计机构(以下简称“该审计机构”)执行,公司年审会计师已提前向该审计机构发送了集团审计指引,并明确其向公司年审会计师交付审计结论及重要财务报表科目工作底稿的时间表。基于该审计机构向公司年审会计师确认的工作时间表,公司与Naf Naf SAS管理层的沟通以及该审计机构与公司年审会计师沟通的频次、效率,公司及年审会计师彼时预计可以于2020年5月15日完成审计工作。

  截止目前,公司年审会计师对公司及下属境内公司的银行、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的函证及相关替代程序已基本完成,确认了相关银行存款余额及性质、借款余额及相关抵押和担保等内容、与客户及供应商的往来款余额等信息。

  但受法国疫情蔓延及当地封锁禁令的持续影响,公司位于法国的全资子公司Naf Naf SAS的审计工作进展目前仍然面临一定延误:自2020年4月下旬以来,受法国疫情持续蔓延及法国政府进一步延长“禁足令”的持续影响,Naf Naf SAS及其审计项目组开展审计工作受到一定限制,导致其工作进度目前仍然处于延误状态。虽然公司及年审会计师于4月下旬至今持续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督促Naf Naf SAS及其审计机构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提供与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相关所需的相应资料。但截止目前Naf Naf SAS管理层仍未如期向公司提交完整的财务报表附注,导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某些重要科目的编报及披露无法完成;其审计机构仍未如期向公司年审会计师提交部分重要财务报表科目的工作底稿,导致公司年审会计师亦无法如期完成对财务报表相关重大科目的审计工作。

  (二)受疫情影响事项及程度

  法国Naf Naf SAS作为公司2019年度的主要子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共拥有586个海外经营网点,约占公司2019年底总经营网点数量的11%,其总资产、营业收入及净资产分别占公司2019年度未经审计合并财务报表的19%、13%及16%;Naf Naf SAS的财务报表及附注及其审计结论对于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非常重要。截至本公告日,尚未完成的程序涉及的公司财务报表重要会计科目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存货、其他流动资产、长期应收款、固定资产、在建工程、使用权资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递延所得税资产、商誉、其他应付款、租赁负债、递延所得税负债、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等科目以及财务报表相关披露事项。

  由于受到上述疫情因素影响,年审会计师尚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未能如期完成必要的审计工作,无法在2020年5月15日出具2019年度审计报告。

  三、当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年报编制及年度审计工作进展如下:

  年报编制工作:非财务信息内容已形成初稿,已在进行审核及校对工作;涉及财务信息内容因有关报告仍不完整,有关工作尚待进一步开展。

  年度审计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年审会计师已完成审计风险评估与审计计划阶段的全部工作及年报审计的大部分工作包括重要内部控制流程的控制测试及初步评价、函证程序、存货的监盘、检查记账凭证及原始单据等细节测试和分析性复核等。尚未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复核Naf Naf SAS 审计机构的部分重要财务报表科目及工作底稿;复核公司基于Naf Naf SAS 提交的完整财务报表附注编制的更新版财务报表附注;报告阶段的审计程序等。

  四、应对措施及预计披露时间

  公司及年审会计师将继续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方式督促Naf Naf SAS管理层及其审计机构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提供公司与2019年度审计工作相关所需的相应资料。与此同时,根据法国疫情状况及相关管制措施变动情况,公司年审会计师计划安排专人或审计团队至Naf Naf SAS法国现场,在符合当地管制措施及现场审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Naf Naf SAS开展现场沟通、资料获取及审计工作。此外,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执行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在不影响审计质量的前提下,考虑各种替代方案的可行性。根据公司现阶段审计工作计划及后续拟采取的措施,公司年审机构预计将于2020年6月29日或之前出具正式的审计报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做好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及香港联交所《有关在COVID-19大流行下刊发业绩公告的联合声明的进一步指引》等相关规定,基于公司及年审会计师后续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综合目前法国疫情蔓延情况及解除封锁禁令进展,为确保年度报告的准确性及完整性,经公司与年审会计师慎重讨论研究,本着审慎原则及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决定将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披露日期延至2020年6月30日。

  五、会计师结论性意见

  经公司2019 年度审计机构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核查,公司于本公告中陈述的内容与年审机构了解情况相符,其相应出具了《关于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延期披露 2019 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专项意见》。

  六、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

  1、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若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A股股票将在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在公司A股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2、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https://www.hkexnews.com.hk)。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5月15日

  证券代码:603157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公告编号:临2020-066

  证券代码:06116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拉夏贝尔”)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A股股票将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将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1、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3,909万元(未经审计)。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拉夏贝尔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

  2、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A股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的处理。

  3、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目前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经审计的经营业绩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s://www.hkexnews.com.hk)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审慎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