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67 证券简称:振华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8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暨2020年第一季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1日15:30-16:30在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约调研”平台,通过网络在线交流方式召开了2019年度暨2020年第一季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0年5月6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振华股份关于召开2019年度暨2020年第一季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5)。2020年5月8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振华股份关于召开2019年度暨2020年第一季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17)。

  2020年5月11日15:30-16:30,公司董事长蔡再华先生;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陈前炎先生;公司财务总监杨帆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业绩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公司在国内经济景气高点没有扩大投资,保持很低的负债率,公司是否有考虑在当前经济低点,融资利率低情况下,加快布局扩大产业规模?可以展开介绍吗?

  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近年一直在加强安全、环保、技术进步、装备升级等方面的工作,通过成本控制、市场开拓等手段,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效益。在对外拓展方面,公司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相对较为谨慎,未来公司将利用好相关政策,加快对外拓展的可行性研究步伐,拓展产业布局,以期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

  问题2:请问,柔革,印染等行业大幅度萎缩,对公司二季度销量影响如何?

  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产品下游应用广泛,个别行业的波动对公司整体产品销售影响有限,公司也将积极应对下游行情的变化,努力开发新的市场,保障公司产销平衡。

  问题3:请问贵司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在行业内的排名?主营业务和产品有哪些突出优势?有无重组购并计划?未来效益增长点在哪里?

  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综合实力排名国内第一,世界前三。公司主要产品应用广泛,目前市场占有率第一,未来公司将在夯实主业和其他业务拓展方面积极调研,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问题4:一季报显示库存量依旧比较大,请问库存结构以及预计何时能消化?

  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一季度产量创历史新高,一季度适逢春节,又受到疫情影响,对销售有一定的影响,未来公司将加大销售力度,确保产销平衡。

  问题5:全球铬盐年产量能达到多少?发达国家较高的行业集中度对企业经营最主要的影响是什么?

  回复:投资者您好,全球铬盐年产量(以重铬酸钠计)90万吨左右。近年来,全球铬盐行业向着清洁化、集约化、规模化方向不断发展,产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规律,不断丰富自身全流程循环经济体系的内涵与外延,强化综合利用。同时,不断寻求行业整合的机会,提升公司价值。

  问题6:铬盐市场需求年增长量一般是多少?未来在哪些领域的需求量增长会更多一些?

  回复:投资者您好,铬盐系列产品作为有“工业味精”之称的基础原料,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近年来,在煤化工、航空航天、军工、特种合金材料等高端应用领域不断拓展。

  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