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38 证券简称:一拖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22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5月7日、5月8日、5月11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2020年5月12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连续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34.65%。

  ●公司当前市盈率为109.13倍(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总市值/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合并归母净利润)。2019年度经审计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475,427.1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259,263.87元。

  ●截止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生产经营正常。

  ●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5月7日、5月8日、5月11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已于2020年5月12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20-21号公告)。2020年5月12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

  二、公司经营风险情况

  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5,830,175,119.6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475,427.1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259,263.87元。公司连续三年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数,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相对较弱。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产品为用于农业生产的全系列轮式、履带式拖拉机、非道路柴油机及关键零部件。

  三、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一)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外,本公司没有其他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其他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二)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www.hkexnews.hk),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