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8 证券简称:延长化建 公告编号:2020-027
陕西延长石油化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本次说明会的召开情况

  陕西延长石油化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 年 5 月 11日 15:00-16:00 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召开了公司2019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说明会,就公司2019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公司董事长莫勇先生、总经理康宇麟先生、财务总监王亚斌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对本次说明会中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如下:

  1. 问:请问重组事项现在进展的怎么样了?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正在持续推进,相关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另行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相关事项,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司2020 年 4 月 17 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14 号)。

  2.问:莫总,您好。一季度公司受疫情影响很大。4月份以来,复工复产是否正常了?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4月份以来公司复工复产一切正常。

  3.问:请问关于2018年\2019年业绩,如果抛开收购北油公司报表是否无明显增长甚至是负增长?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各子公司的业绩情况请见公司2019年年报“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内容。

  4.问:请问2019年差异化分红怎么分?开这个会想说明什么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2019年无差异化分红。此次说明会是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要求,向广大投资者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情况进行说明,并借此平台与广大投资者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以解释和说明。

  5.问:不低于2018年分红,这是新大股东诚信和常识,诚则双赢,否则0.02逼大家反对重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发布的《关于公司 2019 年度利润分配说明的公告》(编号: 2020-023),对现金分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1、目前,国家积极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企业走出去, 大力推进《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实施,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公司所处的石油化工施工领域的市场需求依然较大,市场整体处于平稳较快发展。2、公司主业为工程设计咨询、工程施工、工程总承包、设备物资制造销售、无损检测、吊装运输、项目检维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公司。近年来,公司积极抓住石化施工领域发展机遇,围绕设计施工主业,深化企业改革,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营业规模逐年扩大,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3、随着公司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生产经营和投资活动对资金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大。4、公司所处的石化施工行业属于充分竞争行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行业普遍毛利率较低,加上所属施工项目点多面广、生产周期长的行业特点,用于维持日常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量较大,不宜采取较高的现金股利分红政策。

  6.问:请问,今年的同客户签订的合同同去年相比,是什么趋势?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截至目前,2020年公司合同签订量同比稳中有增。

  7.问:请问董事长先生如何看待公司股价问题?如何看待公司业绩增长而股价却连年下跌,屡创新低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股价一方面与业绩相关,同时也受市场波动影响。

  8.问:公司有回购股份的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暂时无回购股份计划。

  9.问:上一任董事长高建成除了自己得了一个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的称号外,还口口声声说尽最大努力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结果股价创了十年新低,请问莫董,陕建方案何时出台?是否也是尽最大努力保护中小投资者?今年只剩半年余了,还有什么措施维护上市公司的形象?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重组方案已经通过一董,正在筹备二董,重组正在有序推进中,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未来我们将积极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从各方面进一步维护上市公司形象。

  10.问:建议借壳上市不要只考虑“陕建”一味多发新股,兼顾包括广大散户在内所有已有股东利益——“双赢”思维才是成功基石,陕建整体质量没法与北油设计比,而3.84比发行购买北油5元多低多了,明显不妥当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

  11.问:请问从一月分发布公告收购陕西建工,目前已经四个月过去了,审计工作还没有完成,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请问审计工作还得多久?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审计工作正在推进中,评估出来报国资委备案,后续方案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12.问:关于以3.84元每股的价格收购陕西建工,很多投资者认为价格太低,请问董事长先生怎么看?3.84元的价格是否对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造成损害?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收购价是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者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基于上市公司停牌前的市场走势等因素,充分考虑各方利益,交易各方确定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3.84元/股。

  13.问:你们一九年的利润分配违背了原有的利润分配原则,如果有股东在本次21日的股东大会上增加新的利润分配提案,你们大股东会投赞成票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是考虑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和经营模式制定的分红方案。股东大会如有临时新增议案,我们将会履行相关程序,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

  三、其他事项

  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网址为:http://sns.sseinfo.com)。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陕西延长石油化建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5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