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001       证券简称:大同煤业       公告编号:临2020-017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发出了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5月8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5人,实际出席董事15人;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人数为8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武望国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该议案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审议事项为关联交易事项, 关联董事武望国、赵杰、曹贤庆、马占元、荣君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已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见公司临2020-018号《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股东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公告》。

  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九日

  证券代码:601001        证券简称:大同煤业        公告编号:临2020-018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股东提供反担保暨关联

  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同煤集团”)。

  ●本次担保金额:担保额度上限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连带责任保证反担保。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 10.74亿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同煤漳泽(上海)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融资租赁公司”)为公司参股公司,股权结构为:同煤集团全资子公司大同煤矿集团(香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占比48%、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占比32%、本公司占比20%。为支持上海融资租赁公司业务发展,公司控股股东同煤集团为上海融资租赁公司提供人民币50亿元担保额度,公司按持股比例向同煤集团提供最高额反担保,担保额度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该担保事项的有效期限自2019年5月17日起至2020年5月14日。

  为支持上海融资租赁公司发展,同煤集团拟在50亿元担保额度内继续为其提供担保,期限延长至2021年5月14日。据此,公司按持股比例拟继续向同煤集团提供最高额反担保,反担保额度上限不超过10亿元,本次反担保事项的有效期限延长至2021年5月14日。

  同煤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担保事项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同煤集团

  名称: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 山西省大同市矿区新平旺

  法定代表人:郭金刚

  注册资本: 1,703,464.16万元人民币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主要经营范围:煤炭采选业、电力业务、贸易业务、机械制造、煤化工、冶金、水泥、建材、金融等

  同煤集团股权结构: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占比65.17%、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占比30.12%、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06%、朔州矿业公司占比1.19%、大同市国资委占比0.89%、朔州市国资委占比0.42%、忻州市国资委占比0.15%。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同煤集团总资产36,938,853万元,净资产8,437,524万元,营业收入19,037,324万元,净利润45,262万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同煤集团总资产37,127,004万元,净资产8,532,258万元,营业收入4,605,694万元,净利润8,040万元。

  (二)关联关系

  截至本公告日,同煤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57.46%,公司为同煤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三、上海融资租赁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同煤漳泽(上海)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杨高北路2001号1幢4部位三层333室

  法定代表人:王彦明

  注册资本:125,00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主要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融资租赁公司总资产为442,738.31万元,净资产为145,325.83 万元,营业收入为35,814.77万元,净利润为7,488.45万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上海融资租赁公司总资产为452,395.51万元,净资产为146,756.95万元,营业收入为5,772.03万元,净利润为1,431.12元。

  四、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反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反担保期间: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为两年。

  反担保金额:担保额度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

  具体反担保协议将根据上海融资租赁公司办理融资业务的具体安排,由公司予以签署。

  五、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5月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提供反担保的议案》,关联董事武望国、赵杰、曹贤庆、马占元、荣君回避表决。

  公司董事会意见:本次反担保主要为公司支持上海融资租赁公司业务发展,满足其业务开展中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的长远战略利益。本次反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公司同意为同煤集团提供反担保。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认为:1、本次关联交易遵循了公正、公允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2、本次担保有利于减轻和降低上海融资租赁公司的融资压力及资金成本,有利于促进上海融资租赁公司的经营发展,符合公司的长远战略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以及公司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3、公司董事会审议相关项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4、基于上述原因及我们的独立判断,我们同意《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公司审计委员会发表意见认为:本次反担保主要为公司支持上海融资租赁公司业务发展,满足其业务开展中的资金需求。公司向同煤集团提供反担保以平衡双方承担的风险,属于公平的商业行为。本次反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基于上述原因及我们的判断,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与本次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行使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0.7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77%,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40亿元人民币;公司为同煤集团提供的反担保余额为2.84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色连煤矿为同煤集团提供的反担保余额为5.50亿元。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同煤集团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九日

  证券代码:601001          证券简称:大同煤业              公告编号:2020-019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5月22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0年4月29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持有公司57.46%股份的股东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2020年5月8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本次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议题为《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上述提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六届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具体内容见公司2020 年5月9日披露的临2020-018号《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股东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公告》。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0年4月29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0年5月22日  9点 30分

  召开地点:公司五楼会议室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5月22日

  至2020年5月22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第16项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第1-15、18、19、20项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第17项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决议公告已刊登在2020年3月12日、2020年4月29日、2020年5月9日本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 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20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第8、13、14、17项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9日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5月22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